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車倖存者余俊廷 睜眼問老師學長還好嗎

教育部長葉俊榮(左三)探望余俊廷。(記者簡惠茹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左三)探望余俊廷。(記者簡惠茹攝)

2018/10/23 06:0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列車前天發生事故,台東卑南國中有師生傷亡,其中八年級余俊廷是學校代表,身為布農族的他,第一次出國就是到韓國交流,穿著父母為他訂製的傳統服飾唱歌跳舞,把原住民文化帶到韓國; 在病床邊他看到爸媽馬上詢問「老師呢?學長還好嗎?」師生的好感情,讓父親遲遲不敢告訴他老師罹難的消息。

余俊廷從死亡車廂八車死裡逃生,目前在羅東博愛醫院一般病房,傷勢為骨盆骨折;昨天他還原現場表示,這次到韓國交流的學生,八年級只有他和王羽飛,另外還有柔道隊學生,七年級和八年級學生與兩名老師和導遊都坐在第八車,約有十三位師生,另外十個九年級學長姊坐在一車和六車。

余俊廷說,他坐在靠近第七車第三排位置,前面坐著導遊,老師坐在他的左邊兩排,老師後面坐的是李旻瑄、王羽飛等學生;事故發生時,他正在睡覺,突然睡夢中就被猛烈甩出車廂,眼前一片血,導遊就躺在他的前面,他當時被重物壓著,奮力挪開才得救,當晚完全不敢睡覺直發抖。

余俊廷的爸爸當晚開了六個小時的車,連夜從台東趕到宜蘭;他說,俊廷從韓國抵達台灣,因為想家、想家人,打電話叫他一定要到火車站接他,他答應兒子「爸爸一定去接你」,結果過不久就看到普悠瑪翻車消息,在醫院看到兒子,他和老婆眼淚不斷掉下來。

余俊廷是家中么子,有兩個兄姊,余爸爸時隔十五年再生么子,倍加疼愛。他說,兒子是第一次出國,就代表學校跟韓國學校交流,他和老婆覺得很榮耀,還特別花錢訂製布農族傳統服飾,希望他為原住民爭光,希望兒子趕快好起來。

余俊廷睜眼看到爸媽,馬上問爸爸說:「老師呢?學長還好嗎?」余爸爸不敢告訴他王羽飛學長還在加護病房,兩位老師都已經離世,余俊廷則幫同學老師祈禱,希望大家都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