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辦市政顧問會 挨批實為拚選舉

台北市政府昨天舉辦市長柯文哲任內首次大型市政顧問座談會。(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政府昨天舉辦市長柯文哲任內首次大型市政顧問座談會。(記者沈佩瑤攝)

2018/10/23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造成重大傷亡,各政黨宣布暫停競選活動,協助救災,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團隊雖在第一時間跟進,但柯昨卻照常出席任內首次大型市政顧問座談會,口沫橫飛講了近一個小時後,竟以時間不夠為由,直接進入合影階段,也讓活動瞬間變調,儼然成了柯文哲個人秀。對此,藍綠市議員皆痛批柯為選舉作嫁的意圖明顯,不管名稱為何,骨子裡就是選舉活動,柯口口聲聲說不辦造勢大會,簡直自打嘴巴。

宣布暫停競選活動 卻辦300人大會

柯文哲活動後受訪解釋,市政顧問會議早就排定,市政顧問主要由局處聘請,市長室聘的很少,因此以府的角度召集所有市政顧問,問他們有什麼建議事項。對為何不取消、是否藉機宣傳政績等質疑,柯僅說市政還是要繼續進行,政策本來就是要說明,他認為很正常,且他發現辦座談會,雙向交流是有用的,有些建議收起來可以馬上去執行。

1.5小時座談 聽柯報告政績50分鐘

但昨有近三百位市政顧問參與座談,整個活動流程約一.五小時,並沒有柯文哲對外指出的建議時段,僅柯針對市政發展發表近五十分鐘「報告」,暢談大彎北段、社子島、五大案等議題,而擔任總召集人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副總召集人林萬發也各發表三分鐘談話,就直接進入合影階段,且現場包含柯競辦總顧問陳雨鑫、柯文哲女性後援會總會長謝明珠、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等皆現身,加上原定的問答流程取消,外界批評根本假座談之名,行拚選戰之實。

國民黨市議員戴錫欽直言,整個內容與流程安排選舉意味濃厚,不管名稱為何,骨子裡就是選舉。他指出,市政顧問會議最重要的是市政顧問的建議,但整個流程中卻沒有「建言」這塊,反而是市長在談他的個人政績。

戴錫欽批評,柯等於是拿這些市政顧問當幌子,用來包裝自己,推銷他想推銷的政績,甚至吐露一些執政過程中遇到的苦水,為選舉作嫁的意圖非常明顯。

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表示,柯不尊重市政顧問,把人叫來聽他做了什麼,把顧問當成選民在經營,另一方面透過這些各領域的專家,去營造出「你看,這些人都挺我的」氣氛,做為競選造勢之用。她認為柯就是因為很在意社會觀感,才會用「市政顧問座談會」的名義,她並以柯曾稱不辦造勢活動反酸柯,根本時時刻刻都在辦造勢大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