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選前清倉? 10月長青遊市府1天開5團

北市觀光傳播局舉辦長青樂活遊台北活動,卻引來多名北市議員的批評。(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北市觀光傳播局舉辦長青樂活遊台北活動,卻引來多名北市議員的批評。(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2018/10/23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砍重陽敬老禮金惹爭議,選舉年大推長青樂活遊覽車旅行團,被質疑選前綁樁,據了解,柯文哲指示觀傳局選前一個月大量發車,今天將結束今年度長青團。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發現,光十月一日至昨天廿二日,就高達一二五場,平均一天五團遊陽明山等處,選前拚政績,未料遊覽車還出包大遲到,讓老人家罰站一小時。

22天125場 還有讓老人罰站1小時

長青樂活遊預算二千六百萬元,時間從六月到十月廿三日,規劃超過八百輛遊覽車,約招待三萬二千多人;但不少里長興趣缺缺未報名,正守里長林洳萱就說,六十五歲以下民眾、看護外勞無法參加,長青團形同一位導遊照顧所有老人、或老人照顧老人,因此她並未報名。

而十月就有一二五場次長青樂活團、平均一天五團出遊;這個月共一○九個里出團,占北市四五六個里近四分之一比例。根據統計,出團地點包括陽明山、北投溫泉區、關渡自然公園、迪化街、台北市立動物園、貓空、藍色公路等處;各里遊覽一車至三車不等。

但王鴻薇指出,市府頻辦長青樂活旅遊,螺絲釘卻鬆了,就像上週四上午八點半信義區永吉里辦長青旅遊,觀傳局委外的導遊稱,車子晚十分鐘到,趕緊連絡又發現遊覽車跑錯地方,最後遊覽車遲到近一小時,長輩也「罰站」一個小時,里長只好趕緊備椅子,安撫長者情緒。

王鴻薇批評,柯文哲自以為德政把每年發給長輩的重陽敬老金取消,想讓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輩出遊平息民怨,還為了在選舉年趕進度拚政績,指示觀傳局在選前一個月大量出車,沒想到出包大遲到,顯示市府為了選舉拚政績已經是左支右絀,失誤連連!

對此,觀傳局表示,已逐一向長輩致歉,將訂定SOP,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