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市議員第一選區選情分析》藍老將穩紮穩打 綠恐自家人搶票

2018/10/23 06:00

記者林欣漢/特稿

基隆市議員第一選區(中正區)共有七位候選人,應選四席(包含婦女保障名額一席),老將在基層耕耘扎實、勤於服務,新人也有來頭、來勢洶洶,整體而言,藍營較為穩健、綠營險中求勝。

中正區在傳統上是藍大於綠,以本屆議員選舉為例,總得票數約二萬五千票,六名候選人中,泛藍的五人就囊括八成、合計約拿二萬票;其中,得到最高票、六千八百餘票的藍敏煌已連任三屆議員,口才佳、人脈廣;連任四屆議員的呂美玲問政犀利,有「議會小辣椒」之稱,兩人實力雄厚。

張淵翔是前市長張通榮的兒子,本屆以四十八票惜敗,成為落選頭,四年來積極耕耘、步步為營,這次捲土重來,聲勢與四年前已不可同日而語;現任議員徐莉莉也積極服務選民,她穩中求勝,丈夫張建源是中正區資深里長,實力不容小覷。

另外,民進黨在中正區唯一的現任議員詹春陽不再連任,交棒給特助江志強;民進黨另提名市長林右昌的子弟兵張顥瀚,可能形成自家人搶票的局面,兩人雖有黨派奧援,但因為綠營在中正區的票源有限,如果票源分配平均,反有雙雙落馬的危機,誰能延續民進黨在中正區的民主香火?有待觀察。

王慧童是新豐里長,她長期關注社區教保、托育等議題,以無黨籍身分投入選戰,努力開拓票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