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不久人世 老婦生日捐200萬助弱

三重區長劉來通昨天頒發感謝狀,新北市議員李余典也陪同向王老太太致謝。(記者陳心瑜攝)

三重區長劉來通昨天頒發感謝狀,新北市議員李余典也陪同向王老太太致謝。(記者陳心瑜攝)

2018/10/23 06:0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三重區七十六歲的王老太太診斷出肝臟惡性腫瘤,她擔心不久人世,昨天在生日當天赴銀行解除定期存款,將兩百萬元捐給三重區公所作為急難救助金;三重區長劉來通和居間撮合的市議員李余典登門致贈感謝狀,王老太太說,心願已經完成,可以放心開刀治療了。

王老太太說,今年進行健康檢查時,肝臟發現惡性腫瘤,轉診數間大醫院,醫師都以她年紀過大為由拒絕開刀,最近好不容易找到願意幫她開刀的醫師,但她也擔心「開完刀會回不來」,過去固定捐款給慈濟或宮廟,她希望繼續助人的心願,因此詢問李余典,李余典建議捐給區公所,作為弱勢民眾的急難救助金。

昨天剛好是王老太太的生日,她為了及時行善,趕緊到銀行解除定存,因為講不清楚錢要轉給誰,只說「要給公所兩百萬元」,銀行人員擔心詐騙案而報警,經過李余典、三重公所確認才完成她的善舉。

王老太太表示,年輕時做保險業務,存了一些錢,生活開銷不大,穿的都是菜市場一、二百元的衣服,「錢夠用就好」,兒女也有穩定工作,她希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劉來通大讚王老太太的善心溫暖人心,祝福她早日康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