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捐血站湧人潮 民眾甘心等兩小時

台東捐血站內一直都有等候捐血的民眾。(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捐血站內一直都有等候捐血的民眾。(記者王秀亭攝)

2018/10/23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普悠瑪列車翻車意外,造成重大傷亡,缺血消息傳出,台東捐血站原本週一至週三暫停採血作業,昨天上午湧入五、六十名捐血民眾,站長江宜勳等人只好緊急加班,即使一等就是兩小時,民眾也甘願等候,血液基金會表示,已啟動血液調撥機制,建議民眾平時定期捐血即可。

站長也下場協助採血作業

昨天上午台東捐血站湧進不少民眾,站內等候空間頓時變得擁擠,捐血者王枝豐說,看到台東縣水上運動訓練協會LINE群組裡傳宜蘭湧入大量傷患,急需血液,特地請假來捐血,一到門口才發現週一是暫停採血日,還好捐血站人員並未因此不接受採血,希望能獻一份心力。

週一至週三 原本暫停捐全血

台東捐血站表示,站內人力有限,每週一至週三僅接受捐血小板,但許多熱血民眾一早就來排隊捐全血,無法臨時增加採血人力,即使站長江宜勳也下場協助採血,排隊等候號都持續在二十號上下,捐血者還是陸續湧進。

血液基金會籲別集中此時捐血

血液基金會呼籲,宜蘭血液庫存量已足夠,民眾不要集中在這幾天捐血,擔心有血品過期問題,台東民眾可在周四至周日的採血日到捐血站捐血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