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台打造櫻花步道 相約明年賞櫻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率隊種下首批櫻花樹。(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率隊種下首批櫻花樹。(記者邱芷柔攝)

2018/10/23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每年春季櫻花綻放,屏東縣霧台鄉就會湧入大批追櫻遊客,除了省道台二十四線沿途可看見山櫻花點綴,被譽為最美的「傘狀櫻花王」更成為遊客必訪景點,為了改變過去鄉內櫻花樹零散分佈情形,屏東縣政府與霧台鄉公所攜手合作,在「井步山」登山步道種下五百棵櫻花樹,明年底就能開花,預估將再掀起觀光熱潮。

在井步山登山步道 種下五百棵

霧台鄉「井步山」是出入小鬼湖林道的門戶,過去也是魯凱族狩獵必經的傳統路徑,位處霧台村與吉露村交界,登山步道全長約九公里,沿線視野開闊,可觀賞屏東第一道曙光,五百棵山櫻花預計從登山口海拔九百公尺處,一路種到最高點標高海拔二〇六六公尺。

縣長:種樹像縣政要長期照顧

屏東縣長潘孟安與霧台鄉長杜正吉等人,昨天率隊種下首批櫻花樹,潘孟安說,種樹與經營縣政一樣,必須長期悉心照顧、澆灌,過去霧台鄉內櫻花樹只呈現點狀分佈,縣府鼓勵鄉公所一起努力,透過造植,讓櫻花美景可以從點、線擴及到面,除了井步山的五百棵櫻花樹,未來也將持續協助公所打造霧台成為櫻花之都。

鄉長:預計明年底就會開花

霧台鄉長杜正吉說,經過多年規劃,公所運用縣府補助的一百五十萬元經費,將樹齡已有二、三年的山櫻花樹種下,預計明年底就會開花,五百棵櫻花將由具農林經驗的部落族人協助後續種植與管理,部落也將舉辦櫻花造植及守護課程,提升櫻花的生存率。

部落包姓族人表示,霧台靠著觀光產業活絡經濟,相信「霧」裡看花肯定別有一番風情,但也期待有更完善的配套,避免過多人潮擾動居民生活。

霧台「五百萬」傘狀櫻花王,每年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追櫻。(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霧台「五百萬」傘狀櫻花王,每年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追櫻。(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