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動商機 台鐵鳳山新站納電影院

四合一的新鳳山火車站模擬圖。(記者陳文嬋翻攝)

四合一的新鳳山火車站模擬圖。(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8/10/23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鳳山區早期電影產業興盛,因不敵時代變遷消失,地方爭取鳳山電影院扮演火車頭帶動娛樂商圈,台鐵已納入新鳳山火車站規劃中,預計明年中動工,力拚二○二一年底完工,可望成為全國首座結合電影院、運動中心、停車場的火車站。

都計審議報告書已送市府審查

鳳山區全盛時期有七家電影院,電影產業十分興盛,知名導演侯孝賢也是在鳳山看電影長大,卻不敵時代變遷,加上設備老舊,最後消失不見。隨著人口數躍升全市最多,又長期缺乏娛樂商圈,地方爭取新鳳山火車站設置電影院,重振電影文創產業。

結合電影院、運動中心及停車場

鐵道局斥資卅八億元於新鳳山火車站興建開發大樓,上週已將都市設計審議報告書送至市府審查,將於車站頂樓規劃電影院,並結合國民運動中心,過年後先完成周邊道路打通,預計明年中動工,並提供一千三百多個停車位,打造鳳山人的娛樂中心。

基進黨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表示,未來新鳳山火車站設置鳳山電影院,搭配國民運動中心,引進百工百業,促進在地產業升級,並提升周邊交通轉乘機能,可望帶動鳳山區繁榮,也可提供年輕人創業,補足地方娛樂機能。

市議員陳慧文說,看電影是在地人的共同回憶,推動設置鳳山電影院,重拾鳳山人的電影夢,並與在地藝術文化表演產業串連,將讓新鳳山火車站成為新時代影像傳載的美學平台。

台鐵規劃新鳳山火車站大樓開發案將結合電影院、運動中心、停車場,都計審議報告書已送市府審查。(記者陳文嬋攝)

台鐵規劃新鳳山火車站大樓開發案將結合電影院、運動中心、停車場,都計審議報告書已送市府審查。(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