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橋改建面積減2成 北市府追加3.3億預算

2018/10/25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擬將中正橋改建為鋼拱橋新地標,但台北市議員周柏雅昨指,該工程施工面積比原先規劃減少兩成,粗估可省三至四億元,雖然期間出現物價上漲現象、約增加○.八億元,但工務局仍追加三.三億元預算,導致改建工程預算達廿四.六億元,總經費不刪反而追加預算不怪嗎?

工務局長:改為鋼拱橋

對此,工務局長彭振聲回應,預算增加原因是橋形改變,最早是設計斜張橋,現則改為鋼拱橋,鐵用量很大,每平方公尺就要十萬多元,因此不能以面積計算造價。他說,因中正橋工程仍被議會刪了四千萬元,接下來要討論是否改採單項發包、或減項發包。

不過,周柏雅也發現,比起二○一五年審議通過的連續預算,其實中正橋工程也增加三千萬元的橋樑景觀照明工程、一千六百萬元的雙北河灘地強化工程,甚至還要花八百萬元在新北市端進行光復街改善工程,但全由台北市政府負擔,新北市府免出資。

工務局二○一六年核定中正橋改建預算廿一億元、施作面積六四五五坪,每坪均價為卅二.五萬元,但新北市府與北市府溝通,施作總面積減少廿一%、剩五一二七坪,原總經費估十五.八億元,本月送議會闖關版本卻是廿四.六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