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4判刑候選人 選票只留號次

候選人號次抽籤已在本月19日完成。
(記者羅欣貞攝)

候選人號次抽籤已在本月19日完成。 (記者羅欣貞攝)

2018/10/27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受賄選案判刑影響,屏東縣三名議員、一名鄉長候選人參選連任的資格被取消,但是號次已抽,選票怎麼印?屏縣選委會表示,屆時只保留號次,照片、名字欄都會空白,並註記資格不合等說明,選票預計下月六日開始印製。

依選罷法 參選資格已被取消

完成登記尋求連任的縣議員陳美瓊、王志豐、潘裕隆、三地門鄉長歸曉惠,都被依選罷法取消參選資格,但是號次已於十九日完成抽籤,選票印製如何因應,是否會影響辨識、讓選民混淆,引起各界關注。

照片、姓名不印 加註圈選無效

屏東縣選舉委員會說明,二○○九年恆春鎮長選舉時,有兩名候選人在選前被取消資格,當時即請示中選會印製選票;地方公職人員選票每位候選人由上往下有四個欄位,第一欄是圈選處、第二欄號次、第三、四欄為照片、姓名,被取消的候選人,只會印出號次,照片、姓名不會印出來,並會加註因資格不合撤銷候選人登記,不予刊登在選舉公報及選票,選舉票如圈選,屬於無效票。

選舉公報比照選票模式印

縣選委會指出,隨投票通知一併發送的選舉公報,也會比照選票模式,只印號次並註記說明,前晚宣判消息傳出後,緊急暫緩選舉公報印製,目前只完成縣長選舉的公報,縣議員部分在稍加修改後即會展開印製,同時通知三地門鄉公所修改鄉長選舉公報後再印製。

參選第一選區縣議員的陳美瓊,號次抽到三號,在她資格被取消後,該區變成十九人搶十二席、婦女保障名額四人搶三席 ,第三選區王志豐原抽到十號,在他無法參選後,變成十六人搶十席,第八選區潘裕隆原抽到二號,被取消資格後,該區三人搶一席;三地門鄉長歸曉惠原抽到三號,她無法參選後,成兩人爭霸局面。

除了欲連任的四人,另有三名現任議員同被判刑,牽涉到五個選區的議員遞補,程序將先由內政部予以解職,再由中選會辦理公告遞補,鄉長部分則由縣府派任代理;本屆議員、鄉長任期至十二月二十四日,只剩不到兩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