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AI政策推手 是PTT創世神

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左)曾向PTT創辦人杜奕瑾(中)請益,如何在高雄發展AI人工智慧產業。(取自陳其邁臉書)

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左)曾向PTT創辦人杜奕瑾(中)請益,如何在高雄發展AI人工智慧產業。(取自陳其邁臉書)

2018/11/08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批踢踢(PTT)網友前天深夜貼文指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工業4.0和AI政策,推手之一是PTT、台灣AI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陳其邁昨也證實,確曾向杜奕瑾請益,杜奕瑾也給了他很多寶貴意見。

杜奕瑾︰陳有認真提過想法

杜奕瑾則回覆說,智慧城市是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的研究題目,去年九月柯文哲、今年三月陳其邁都有討論,實驗室中立支持所有民主優秀候選人,但目前有討論過、且有認真提過想法的,也就這兩個候選人。

現年四十二歲的杜奕瑾,是高雄小港大林蒲人,雄中畢業後就讀台大資工系,也是批踢踢創站站長,被PTT的使用者稱為「創世神」、「PTT之父」,曾任微軟人工智慧部門亞太區研究總監,他返國後,去年創立台灣AI人工智慧實驗室,希望發展台灣人工智慧產業。

網友看完政策:陳非唬爛

批踢踢網友tiwy(倪威)發文說,韓國瑜粉絲常在護航韓的政策時,批評陳其邁的政策也是口號,特別愛酸陳的工業4.0和AI政策,但他花時間把陳其邁的AI政策和臉書看完後,才知道陳其邁不是在唬爛。

據了解,今年三月,陳其邁的請益之旅,就是拜會台灣AI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及Mike Calcagno。當時杜奕瑾提及,要打造AI軟體聚落其實不難,但需要營造產業友善環境,例如高雄的亞洲新灣區,若能吸引先進AI廠商進駐,並選定發展一些好的如智慧港口、智慧城市等項目,將可形成人工智慧產業聚落。

陳︰我是裡面有肉的肉包

針對音樂人陳國華批評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大包子剝開沒餡」,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昨天傍晚受訪時表示,我是一個扎扎實實、裡面有肉的肉包。他強調, 重點不是饅頭或肉包,是要告訴人家有願景。

對於陳國華的批評,韓國瑜以「包子沒餡叫做饅頭,只有肉餡叫獅子頭」帶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