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二中小禮堂 慶百歲搭選舉熱

為了慶祝小禮堂一百歲生日,南二中校友會將舉辦一系列活動。(記者劉婉君攝)

為了慶祝小禮堂一百歲生日,南二中校友會將舉辦一系列活動。(記者劉婉君攝)

2018/11/08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市定古蹟「原台南中學校講堂」建於一九一八年,台南二中師生暱稱它為小禮堂,是百年來師生共同的記憶。為了慶祝小禮堂一百歲生日,校友會除了將舉辦一系列活動外,昨並在校門口立起一面「一百號」的看板,趕搭選舉熱潮,希望吸引更多校友回母校共襄盛舉。

選戰打得激烈,「一百號」的大型看板上寫著「懇請拜託、唯一支持」,吸引許多路過民眾目光,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這位「一百號」候選人是今年正好滿一百歲的台南二中小禮堂。

台南中學校創立迄今已有一○四年,一九二二年更名為台南州立台南第一中學校,戰後再改名為台南二中,講堂則於一九一八年落成,一九三八年校方在講堂北面增建奉安所,曾於壁龕空間奉置日本天皇夫婦相片,而壁龕前的講桌也有近百年的歷史,迄今仍在講堂內,一同見證學校百年歷史。

南二中校友會會刊「紅樓拾穗」總編輯詹翹表示,從歷年老照片來看,講堂內曾舉辦過每學期的始業式與結業式、畢業生送別演講會、謝恩餐會等;另外,日本許多重要的祭典,甚至戰爭年代的教職員入伍歡送等,也都會在講堂舉行。

詹翹指出,為了慶祝小禮堂百歲生日,校友會策劃許多節目,包括發售紀念品、十二月的「憶南望音樂會」、金鑽餐會等,搭選舉列車製作大型看板,就是希望吸引大家注意,返校同慶。

南二中校友會趕搭選舉熱潮,在校門口立起「一百號」的看板,希望吸引更多人慶祝小禮堂百歲生日。(記者劉婉君攝)

南二中校友會趕搭選舉熱潮,在校門口立起「一百號」的看板,希望吸引更多人慶祝小禮堂百歲生日。(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