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城空地堆太陽能板 彰縣環局:無毒免慌

彰化大城西港橋附近空地遭棄置廢棄的太陽能板,地方民眾擔心造成污染。(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大城西港橋附近空地遭棄置廢棄的太陽能板,地方民眾擔心造成污染。(記者陳冠備攝)

2018/11/09 06:00

〔記者陳冠備/大城報導〕彰化縣大城鄉西港橋旁一處約五十坪閒置土地,被人發現堆置大量廢棄太陽能板已兩年之久,彰化檢調昨天會同縣府環保局前往稽查,發現是簡姓太陽能板包商將兩年前梅姬颱風吹壞的太陽能板堆置該處,環保局表示,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六千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

約八百片堆兩年 將移至倉庫

大城鄉台十七線旁出現近千片太陽能板棄置,引起地方民眾驚慌,彰化縣政府昨派員到場稽查,發現已有工人在收拾,立即連絡簡姓包商到場說明。簡姓包商表示,兩年前梅姬颱風造成當地場域太陽能板損壞,幫客戶汰換後先就近堆置該處,並非惡意棄置不處理,現場約八百片,已聘工人清理移至其溪湖倉庫。

包商與地主 被送辦

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郭軒甫表示,汰除的太陽能板為事業廢棄物,正規業者會要求施工包商提出清運證明,確保正規業者依合法管道處理,若有不肖業者便宜行事就應該開罰。環保局表示,簡姓包商(五十六歲)及林姓地主(二十七歲)未經主管機關許可,提供土地堆置廢棄物,現場雖未發現污染現象,檢方仍將兩人移送地檢署偵辦。

環保局秘書黃維祥指出,太陽能面板組成玻璃占六十二.七%、鋁框二十二%及其他包括醋酸乙烯酯聚合物、電池、背板等,並沒有毒性,現場也未發現污染現象,僅有玻璃碎裂物,民眾不用過度恐慌。關於回收,國外廢棄處理技術成熟,但國內目前產量較少,處理廠較少,環保署已在研擬相關配套方案,建置完善回收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