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責小組多管齊下努力 林佳龍:空品持續改善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右三)昨天到太平中山市場掃街。(記者陳建志攝)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右三)昨天到太平中山市場掃街。(記者陳建志攝)

2018/11/09 06:00

〔記者黃鐘山、郭安家、蘇孟娟、陳建志/綜合報導〕市長林佳龍請假投入選戰第一天,北上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台中在各項改善作為執行下,空氣品質已有顯著改善,但與理想目標還有一段距離,會持續努力並號召市民一起減少對空氣可能的污染;他同時呼籲,理性討論空污議題,不要政治化。

盧秀燕:超額「燃煤發電」

國民黨市長候選人盧秀燕昨天則前往太平兩個市場掃街,攤商熱情送上菜頭、青蒜喊凍蒜。針對近日空污,盧秀燕說,台中電廠過去沒空污,因近來超額「燃煤發電」才讓台中烏煙瘴氣;並說台中經濟不好造成年輕人北漂、南漂,當選後會全力拚經濟、改善空污。國民黨中西區市議員候選人陳駿霖昨日率近廿名民眾赴林佳龍住家前,抗議林佳龍住抗空污宅,以致對空污視而不見;林佳龍競選總部則說,空污已經逐年改善,台中人口這個月就可突破二八○萬,失業率也是六都最低。

林佳龍八日起請假,請假第一天即北上接受廣播、網媒專訪,談論空氣品質改善作為、台中世界花博、選舉民調等議題,並陪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掃街拜票。

林佳龍說,秋冬之際,全國的空氣品質受到境內及境外影響,像八日除了境內污染外,也有由中國吹過來,還有氣候因素無法擴散導致空污,遇到空品不好的問題,在境內部分會努力來控制改善;他擔任市長後,台中市是全國第一個成立「空污改善小組」的縣市,推動八十六項防制措施,其中四十九項是創新,針對中部最大污染源台中火力發電廠,首創管制生煤自治條例,減煤、降載、加嚴排放標準,以及中小企業設備更新為天然氣等具體作為,市民大多給予肯定。

林佳龍強調,今年四到十月,台中紫爆僅兩天,PM2.5從四年前每立方米廿七微克,到現在已下降到十八.八微克,台中在各項改善作為執行下,空氣品質已顯著改善。

市長林佳龍(右)到台北市為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許家蓓站台。(記者郭安家攝)

市長林佳龍(右)到台北市為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許家蓓站台。(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