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荒地變足球場 竹市南寮運動公園啟用

新竹市府在南寮閒置土地上闢設運動公園,有標準的足球場和練習場,昨天竣工。圖為小朋友開心踢足球。(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在南寮閒置土地上闢設運動公園,有標準的足球場和練習場,昨天竣工。圖為小朋友開心踢足球。(記者洪美秀攝)

2018/11/09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南寮運動公園昨天竣工啟用,公園內有首座標準足球場和多項運動休閒設施,市長林智堅說,他上任後已投入超過十一億元經費建設南寮,就是希望更多人看見南寮的好,過去荒蕪的土地,如今搖身變為南寮運動公園,看到小足球員追球踢的歡笑聲,讓此處有了活力。

市府投入逾億經費 打造2座足球場

林智堅說,南寮運動公園之前是一片廢土與廢棄物,沒人會想進來,他決定翻轉這片土地,市府投入逾一億元經費,打造標準足球場與練習場各一座,還有槌球場、共融式遊具的兒童遊戲區,橋下也設置兩座籃球場,加上環園區的自行車道,及一座具設計感的景觀路橋,不同的運動設施,可供不同年齡層使用。

林智堅說,過去竹市沒有標準足球場,南寮運動公園竣工除提供市民休閒與運動的場地,更讓喜愛踢足球的朋友可以盡情揮灑。

建設南寮 林智堅:4年內投入11億

他也分享,這些日子他天天到南寮,四年任內已投入超過十一億元經費建設南寮,加上即將通車的南寮大道,將直達漁人碼頭,讓更多人看見南寮的美好,這都是市府團隊努力打拚、改造城市的成果。

工務處表示,南寮運動公園位在南寮漁港附近,面積有六點八萬平方公尺,過去長期閒置,不僅雜草叢生、光線陰暗、蚊蟲孳生,也易成治安死角。改造過程中考量南寮風大、靠海等特性,特別規劃草丘坡地及生態草溝,減少風害及沙塵影響。

市府教育處表示,竹市的足球運動風氣興盛,市府在南寮運動公園打造兩座長寬分別為一百零五公尺、六十八公尺標準規格足球場,分別為比賽與練習場地,將讓足球小將們不再為無場地踢球而苦惱。

建功高中體育組長、同時也是足球教練的歐陽麟表示,竹市有足球隊的學校包含建功高中、培英國中、實驗中學;推動幼兒足球的學校有北門國小、陽光國小、朝山國小及大湖國小等,俱樂部則有足球學校、新竹宇宙聯足球俱樂部等,南寮運動公園竣工可帶動基層足球運動風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