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醫院湳雅院區綠美化 完工開放

「台大醫院湳雅院區擴院計畫」預定地萬坪土地綠美化工程,昨天啟用。
(記者洪美秀攝)

「台大醫院湳雅院區擴院計畫」預定地萬坪土地綠美化工程,昨天啟用。 (記者洪美秀攝)

2018/11/09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與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推動「湳雅院區擴院計畫」,在未完成土地撥用程序前,市府先啟動台大醫院湳雅院區預定地萬坪土地的綠美化工程,昨天綠美化工程啟用,過去一、二十年用鐵皮圈圍的空間被打開,附近居民都很驚喜,市長林智堅說,這塊荒置土地有如市區綠地般,在台大醫院湳雅院區未完成擴院前,將優先開放市民共享。

新竹市府與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推動「湳雅院區擴建計畫」案,佔地共五點零八公頃,目前已透過市地重劃,由市府取得二點零八公頃土地,其餘共三公頃的桃園區農改場與國有財產署土地,市府也會請中央與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趕緊就國有土地有償與無償撥用方式進行溝通協商,加速推動「台大醫院湳雅院區擴建案」。

市長林智堅說,市府已先將五點零八公頃「台大醫院湳雅院區」預定地內三點一四公頃土地進行綠美化工程,如今已成為萬坪綠地,除保留原有的大樹,包括印度橡膠樹等,也進行簡易的排水系統、鋪設草皮和建置人行步道,讓北區新增一處紓壓放鬆場地。

林智堅強調,兩年多來,他無數次拜訪台大醫院及中央各部會,市府團隊終在今年完成「台大醫院湳雅院區擴建計畫」都市計畫變更及公辦市地重劃程序,未來也會持續協助台大醫院取得市有地及國有地撥用,期許讓台大醫院根留竹市。

都發處長吳堂安說,台大醫院湳雅院區擴建案位在台六八快速道路及武陵路旁,鄰近市區可及性佳,商業和生活機能都不錯,市府樂見台大醫院湳雅院區擴建案能順利推動,此擴院案將興建地上十層、地下三層、五百五十床急重症大樓,總工程費五十點一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