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高架宜蘭段、羅東段300億預算 傳小英背書

總統蔡英文為拉抬宜蘭選情,傳將為宜蘭及羅東段鐵路高架化所需三百億元預算背書。(記者林敬倫攝)

總統蔡英文為拉抬宜蘭選情,傳將為宜蘭及羅東段鐵路高架化所需三百億元預算背書。(記者林敬倫攝)

2018/11/09 06:00

〔記者林敬倫、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鐵路高架化出現轉機?綠營人士透露,總統蔡英文得知此事,要為宜蘭及羅東段高架化所需的三百億元預算背書,更允諾在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當選後的任內動工,蔡總統今晚受邀參加陳歐珀溪南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傳將開出選舉支票,投下選前震撼彈。

林姿妙陣營:總統說了就算?

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溪北競選總部,今天上午十點半將以「請問蔡總統,第八度下宜蘭是為了宜蘭建設?還是選舉?」為題作出回應;林姿妙總部發言人黃定和質疑,台灣難道回到帝制社會?總統說了就算?若上述傳聞屬實,就代表交通部長期欺騙宜蘭縣民,對鐵路高架化百般刁難。

宜蘭縣鐵路高架化案北起頭城南迄冬山,全長二十八.八公里,總經費約四百九十三億元,其中羅東及宜蘭段十公里列入優先,興建經費約三百億元;縣府辦理四次可行性評估均被退回,今年二月,交通部以審查要點已修正為由,要求縣府重提可行性評估,若啟動第五次可行性評估,要另花三千萬元,時間至少一年半。

縣府爭取「舊案送審」加速審查,交通部長吳宏謀堅持照程序走,全案陷入僵局,綠營人士透露,蔡英文六日到宜蘭輔選,代理縣長陳金德、陳歐珀,向她提及鐵路高架化案所遇瓶頸,盼能優先施作宜蘭、羅東段,蔡英文當場承諾,這兩處高架化三百億預算由她背書。

今出席陳歐珀造勢場 可能宣布

據了解,蔡英文今晚出席陳歐珀溪南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很可能會宣布這個重大決定,承諾在陳歐珀當選縣長任內動工,請陳金德儘速與交通部聯繫,敲定動工時程,爭取選民認同進而翻轉選情;縣府交通處指出,宜蘭鐵路高架延宕,經費龐大是重要原因,假使預算到位,可加速審查流程,水到渠成後,縣府將與交通部進一步研商。

關切選情 林聰賢:對選民有信心

此外,前宜蘭縣長、現任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偕同陳歐珀參加南方澳第一拍賣魚市場改建動工典禮,媒體詢問宜蘭縣長選情,林聰賢說,他與陳歐珀屬於同一個團隊,不分彼此,閒暇之餘他常返鄉與鄉親對話,媒體再問對宜蘭縣長選情有沒有信心?林聰賢回應,對宜蘭選民很有信心。

陳歐珀說,林聰賢相當關心宜蘭縣五合一選情,並認為下屆縣長應由有服務熱忱、專業能力者接任,期待林發揮影響力助他當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