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創校園行動支付 東華大學上路

「東華行動校園卡」以環頸雉做為設計意象。(記者花孟璟攝)

「東華行動校園卡」以環頸雉做為設計意象。(記者花孟璟攝)

2018/11/09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東華大學與悠遊卡公司合作推出「東華行動校園卡」,將實體學生、教職員證及悠遊卡,一併整合進智慧型手機,成為全台第一所「行動支持應用大學」,教職員生只要憑手機感應,就可在校園內享受全方位「無現金」生活。

身份辨識 也整合進手機

「東華行動校園卡」主要將學生證及教職員證等功能與智慧型手機相互結合,教職員生前往電信門市更換具悠遊卡功能的SWP-SIM卡後下載專屬APP即可完成。

目前行動校園卡除有餐廳、繳付學費、行政規費等行動支付功能,另支援學生證與教職員證的身份辨識,就算教職員生不消費,也能用來作為門禁卡進出使用,完整提高校園卡的使用率。

僅Android版 ios系統不支援

不過,「東華行動校園卡」僅限具NFC功能的Android系統手機。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表示,未來會加緊研發,讓ios系統也可使用,便利更多師生,目前已和中正大學、東華大學合作推動「無現金大學城」,使用實體悠遊卡支付各種規費,其中東華更升級軟硬體,結合手機付費功能,成為全台首所行動支付應用大學。

校園內消費、付費攏ㄟ通

東華大學副校長徐輝明說,以冷氣機為例,目前學校冷氣電費,不僅可以用行動卡支付,還具攤付功能,可平均分攤使用人數,另外在美食街消費、宿舍內洗烘衣機使用、電動公車搭乘、游泳池付費、球場照明電費等,也都能夠比照使用。

實體學生、教職員證 仍保留

東華大學表示,考量部份教職員生對於行動支付的接受度,目前也暫時保留實體學生證與教職員證的功能,未來將會兩者並行,讓師生依個人使用習慣選擇,再慢慢進行普及化的推廣實施。

「東華行動校園卡」可做門禁卡進出。(記者花孟璟攝)

「東華行動校園卡」可做門禁卡進出。(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