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長辯論 蘇侯同意4專家學者提問

蘇貞昌說,各界對侯友宜有很多質疑,但侯對辯論的態度卻是心虛、傲慢。圖為蘇貞昌昨早到新莊運動場與民眾打招呼。(記者葉冠妤攝)

蘇貞昌說,各界對侯友宜有很多質疑,但侯對辯論的態度卻是心虛、傲慢。圖為蘇貞昌昨早到新莊運動場與民眾打招呼。(記者葉冠妤攝)

2018/11/09 06:00

〔記者何玉華、葉冠妤、賴筱桐、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選舉公辦政見辯論會將於十二日上午十點舉行,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陣營,昨天派代表協商辯論方式,蘇陣營要求交叉詰問並有全國性的電視轉播,侯陣營主張依公辦辯論會既定的規則辦理,雙方歷經四十五分鐘爭辯,最後同意由新北市選委會遴選四名專家學者提問,兩位候選人依抽籤順序回答,沒有交叉詰問,由地方有線電視錄影轉播。

建議被拒 蘇批侯沒誠意

對於協商結果,蘇貞昌昨晚批評說,侯友宜小鼻子、小眼睛,侯只要一場「呼攏市民的假辯論」,他主張交叉詰問,兩人當面把問題說清楚,這才是對市民負責任的做法;他建議由全國性電視台主辦,讓更多民眾檢驗,他建議時間辦在晚上方便收看、他建議辦更多場次,通通被拒絕。

「侯友宜不是一天到晚都要我講清楚嗎?你就當面來質問我啊!」蘇貞昌說,各界對侯友宜有很多質疑,但侯對辯論的態度卻是心虛、傲慢,只有禮拜一有時間,其他全沒時間,充滿算計,「市民容許這麼傲慢的人當新北市長嗎?放心把新北市政交給不願意被檢驗的人嗎?」呼籲選民展現民意讓侯友宜低頭。

蘇貞昌並說,他看侯友宜在電視講話,「很溜的咧,不但會講,而且很會轉」,侯的口才很好,只是對市政生疏才一直閃躲,呼籲侯誠懇面對民意檢驗。

駁不實謠言 侯重申從不怯戰

侯友宜在別的場合回應說,他從未拒絕辯論,參選以來有很多不實謠言,老縣長誣指他擔任警政署長時沒有財產申報、說他刑求徐自強、酸他太太不敢出來助選等,他希望在辯論場上一次說清楚。

侯友宜表示,一直打負面選戰很不好,「我這輩子從來沒有怕過任何事情,不懼戰、不畏戰更不會怯戰」,辯論會按照選委會的規矩辦理;他並說,老縣長的口才是全台灣最好的,「老縣長一輩子都在選舉,我們擅長的不一樣。」「他口才好是應該的、我講話憨慢也是自然。」針對心虛、傲慢等批評,侯友宜也向蘇貞昌喊話:「十一月十二日公辦辯論會見吧!」

將於12日上午10點舉行

新北市選委會表示,辯論會由兩名候選人依抽籤順序,各自進行十二分鐘的政見申論,再安排四名學者專家提問,兩位候選人各自回答三分鐘,最後再由候選人各自進行十二分鐘的結論,採預錄後再託播,十二日當天錄製時,透過YouTube在新北市選委會官網直播,十六日晚上六點到七點在新北市有線電視第三頻道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