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大同》民進黨新人苦戰 泛藍選將搶柯粉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與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婕麗、林國成等人至濱江市場掃街拜票,爭取選民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與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婕麗、林國成等人至濱江市場掃街拜票,爭取選民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2018/11/09 06:00

〔記者黃建豪、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中山大同區原為綠營票倉,但因韓流、柯粉席捲,導致選情緊繃,不僅導致民進黨聯合配票破局,民進黨新人陳怡君拉布條告急後,昨再開記者會提告媒體抹黑。連挺柯候選人、親民黨現任議員林國成和無黨籍候選人林婕麗都為了搶柯粉票,卡位緊黏柯同框掃街。

柯掃街 林國成、林婕麗緊黏同框

柯文哲昨上午到濱江市場掃街,該選區議員候選人中僅林國成、林婕麗到場,而兩人為了搶到好位子,不惜與媒體卡位,甚至靠助理幫忙推擠,原因在於,在十八人搶八席的中山大同區激烈選情中,要在大勢回穩的國民黨,以及嚴厲監督市政的民進黨「柯黑」議員間殺出重圍,柯粉票至關重要。

有內部民調顯示,已參選多屆的林國成,過去雖曾兩度落選,當選時也大多是低空飛過,但這次借助柯文哲強力拉抬,民調已衝到中上段班,然而從國民黨脫黨參選的林婕麗也言明挺柯,民調上則還未見起色。林國成昨受訪指出,中山大同區得票率達六到七%就會當選,他確實有稍微高出一點。

被影射買票 陳怡君控告媒體抹黑

面對柯將強力主導各選區友柯候選人擠入安全名單,甚至外傳柯營要拉下「柯黑」報仇,導致民進黨陷入配票危機,深怕平均配票導致柯黑議員落馬,但卻因配票破局,導致新人陳怡君在當選名單邊緣苦戰,甚至被周刊報導指,其母親大同區保安里長張賦脈,以舉辦普度餐會名義,替個人及女兒陳怡君買票。讓陳怡君昨氣著召開記者會反駁,到士林地檢署按鈴提告報導周刊。

陳怡君指出,母親張賦脈擔任多屆保安里長,普度餐會已連續舉辦十二年,過去都沒事,直到今年她首度參與選舉才被影射為買票,懷疑是選舉期間有人惡意打壓,但她不想把話說白,選舉期間只能加倍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