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來襲屏縣運登場 明年將調整時間

屏東縣運舉辦時間遇上空污季節,縣府體發中心表示,明年會調整時間盡量避開空污季。圖為上屆中小學聯運比賽情形。
(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運舉辦時間遇上空污季節,縣府體發中心表示,明年會調整時間盡量避開空污季。圖為上屆中小學聯運比賽情形。 (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2018/11/09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台灣西半部連日空品差,屏東月初至今也不時出現紅害等級,且預報至少持續至本月十一日,偏偏縣運又從今天(九日)起登場三天,且參加人數歷屆最多,令中小學選手家長憂心;縣府體發中心表示,明年會調整時間,盡量避開空污季。

上個月屏東、潮州測站都有二十三天空品不良,即AQI大於100(橘色提醒),本月初至今也不時出現AQI大於150的紅色警示,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預報,九日、十日、十一日細懸浮微粒都將達到紅害等級。

參與人數逾萬人 歷屆最多

今天登場的屏東縣運暨公教聯合運動會共有一百六十九個機關、學校及團體參加,共計三十三項運動競賽,參與人數達一萬七千九百八十六人,為歷屆參與人數之最。

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主任李達平說明,往年縣運在九月、十月前後舉行,中小學聯運則在一月、二月左右,但考量到全中運報名時間,讓代表選手能提早準備,今年將縣運與中小聯運合併舉行,因此人數較多,由於早在半年多前就籌備,且攸關選手參加全國賽的權益,臨時更改時間有困難。

體發中心︰明年縣運移至五月底六月初

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也強調,明年起運動會舉辦時間會調整,縣運、中小聯運也會分開,預計縣運移至五月底六月初舉行,中小聯運則在九月登場,可避開秋冬的空污季。

國中小運動會 將調整到三月舉行

至於各國中小的運動會,李達平指出,雖然沒有強制規定各校辦理時間,但已經建議納入空污因素考量,目前已有許多學校將校慶運動會從十一月、十二月,調整到三月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