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劉櫂豪 台東原民︰獵人的直覺

民進黨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後排中)昨天接受台東七族原住民推薦。(記者黃明堂攝)

民進黨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後排中)昨天接受台東七族原住民推薦。(記者黃明堂攝)

2018/11/09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民進黨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昨天舉行「原力四射,魅力台東」原民挺豪活動,接受台東七族原住民推薦;布農族達亥說:「獵人的直覺,我挺劉櫂豪」。

達亥說,劉櫂豪有次到海端利稻部落喪家,跟大家一樣拿起碗筷吃大鍋麵,「感覺就像家人」。太麻里金崙部落原住民女青年也說看到豪哥出現各種場合與族人握手,就像家人一樣。

一位排灣族人說,劉櫂豪跟很多原住民一樣信仰基督,蘭嶼婦人則說,在劉櫂豪身上看到基督的愛,不分藍綠族群。

劉櫂豪,從政十餘年來,走遍台東一百八十三個部落,原為選舉而走,慢慢的變成像回家的旅程,感謝原住民朋友將他從陌生人接納成為家人。台東多元族群,不同血源,相互尊重,可以實現成一個大家庭。

他說,原住民的傳統服裝很漂亮,他跟妻子一直有心願要一起穿各族傳統服裝拍照,就像拍婚紗一樣,這次選舉,實現了多數心願,台東七族,他們穿了六族服裝拍照,惟獨對蘭嶼丁字褲,還提不起勇氣,但劉櫂豪承諾列入下次目標,會完成這個心願。

劉︰讓台東成為南島學術交流重鎮

劉櫂豪說,此次參選提出南島首都政見,要讓台東成為南島學術交流重鎮,也要設置南島文化園區,並獲中央同意,將成立跨部會籌備小組,尋求土地及經費。此外,他長期關注部落裝設自來水議題,也打造無線寬歲環境,加強基礎建設,讓年輕人可以留在部落照顧老人及創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