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高捷萌啵啵」機器人站務員 啟用

「高捷萌啵啵」智能機器人正式啟用。(記者葛祐豪攝)

「高捷萌啵啵」智能機器人正式啟用。(記者葛祐豪攝)

2018/11/09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發展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城市不是夢!高雄捷運AI車站計畫,「高捷萌啵啵」機器人站務員昨天正式啟用。

打造AI聚落 陳其邁政見之一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主要政見之一,就是打造高雄市的AI軟體聚落,讓高雄市往AI人工智慧城市的目標邁進。

為推動高雄捷運智能化與自動化管理,高捷公司打造AI智能車站計畫,與中華電信、威剛科技合作,昨正式推出站務智能機器人「高捷萌啵啵」駐站服務。

中華電信指出,「高捷萌啵啵」智能機器人是藉由網路,連接雲端大數據資料庫,以語音、交談互動方式,提供旅客車票、套票、車站導覽、遺失物及車站周邊景點等站務資訊功能,讓旅客可即時獲得所需資訊,也增加互動趣味性。

在巨蛋站配置服勤半年

目前高捷公司在捷運巨蛋站,配置二位「高捷萌啵啵」服勤,取名為「捷夫瑞」、「捷西卡」,除提供旅客多元旅運資訊,也可收集使用者資訊,分析後回饋數值,提升捷運服務品質。高捷公司說,二位「高捷萌啵啵」在捷運巨蛋站服勤半年後,將視狀況再移往其他捷運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