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將家族檔》嘉義親情搭檔多 選戰互拉抬

嘉市仁義里長徐國榮(右)轉戰東區議員,妻子許美雅(左)競選仁義里長。(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仁義里長徐國榮(右)轉戰東區議員,妻子許美雅(左)競選仁義里長。(記者丁偉杰攝)

2018/11/14 06:00

記者丁偉杰、蔡宗勳、曾迺強/特稿

年底嘉義縣市多合一選舉的候選人當中,不乏家族檔候選人,在激烈選戰有親情、宗族力量相挺,能否互相加分,投票日見分曉。

民進黨嘉市黨部主委黃大祐本屆參選西區議員,以落選頭飲恨,未能與連任東區議員的姊姊黃露慧同時當選,黃大祐穿柔道服登記競選下屆西區議員,展現延續父親、已故議員黃正男拚鬥精神,黃露慧也爭取四連霸,姊弟檔「一東一西」互相拉抬選情。

嘉市東區議員蔡永泉也拚四連霸,兒子蔡天鈞參選東興里長,父子檔分進合擊,擴大服務層面;仁義里長徐國榮挑戰東區議員,妻子許美雅接棒選里長,他們喜愛音樂,聯合競選總部成立以音樂會形式與選民互動。

嘉市西區港坪里長李茂山、保安里長李憲桐與保福里長李振煌,是三代叔侄關係,李茂山輩分最高,但里長資歷僅一屆,李憲桐輩分最低,卻已有五屆資歷,李振煌則連任兩屆,三人服務風評好,皆尋求連任。

嘉縣第一選區(太保市、鹿草鄉、水上鄉)議員候選人詹琬蓁出身政治世家 ,本屆接棒妹妹詹家甄當選議員,問政表現亮眼,這次與弟弟、鹿草鄉代詹朋樺皆拚連任;同選區議員候選人王啓澧是政壇老將,尋求連任,他與新人、水上鄉代第一選區候選人王苼羽是叔侄關係,並肩作戰,拉抬聲勢。

嘉縣第二選區(新港鄉、民雄鄉)議員陳文忠與其妻新港鄉代蔡錦屏,皆爭取連任;嘉縣第三選區(大林鎮、溪口鄉、梅山鄉)議員候選人劉雅文與溪口鄉長候選人孫維聰是表姊弟,勢在必得。

太保市長候選人黃榮利與第四選區(朴子市、東石鄉、六腳鄉)議員候選人黃嫈珺是舅甥,問政、服務都到位,連任看好;義竹鄉長候選人黃阿家與鄉代第二選區候選人陳明珠是大姑與弟妹關係;番路鄉代會主席林宏謙與堂弟、半天岩紫雲寺副主委林宜清,都投入鄉代第二選區選舉,他們聯合競選,有信心雙雙過關。

民進黨新北市主委余天(中)為嘉市議員候選人黃露慧(左)、黃大祐(右)姊弟站台。(記者丁偉杰攝)

民進黨新北市主委余天(中)為嘉市議員候選人黃露慧(左)、黃大祐(右)姊弟站台。(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