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靠政治傻勁 白雅燦挑戰選彰化縣長

白雅燦(左)打選戰,弟弟和弟媳一路陪伴。(記者張聰秋攝)

白雅燦(左)打選戰,弟弟和弟媳一路陪伴。(記者張聰秋攝)

2018/11/14 06:00

〔記者張聰秋/花壇報導〕彰化縣長候選人白雅燦競選總部,隱身在花壇鄉口庄街巷弄內的三合院前的騎樓,空間不到兩坪大,騎樓旁用遮陽傘充當窗戶,設備很簡陋,不但沒有祝賀參選的花圈花籃,更無醒目的競選看板,卻也流露出其一股政治熱血的傻勁。

三合院前騎樓設競總

政大法律系畢業的白雅燦目前已七十三歲,原本在彰化市培元中學當老師,一九七五年投入台北市立委選舉。選前他印海報提問抨擊蔣經國,被當成判亂犯被捕入獄,直到一九八八年才獲釋。出獄後他做過廣告公司外勤人員,也開過計程車,雖多次參選,卻未能當選。

靠一輛老車趴趴走拜票

此次縣長選舉,他以農工健康黨籌備小組成員的身份並募資到保證金,完成縣長參選登記。選戰開打至今,選舉經費少得可憐,競選看板和選舉布條都屈指可數,選舉拜票靠著一輛老車和自己的腳力,全縣「趴趴走」,到傳統早市、黃昏市場和流動夜市,背著競選綵帶、站在人群裡彎腰致意。

曾是政治犯 立志服務社會

白雅燦說,他在入獄苦境中參禪悟道,有生之年立志要服務社會,參選是他的畢生志業,籌組農工健康黨就是要替基層、替農民和勞工發聲。

他的競選政見要替全縣縣民投保每人卅萬元團體意外險、全額補助農民職災保費、彰化縣全境全面種植林木、省下活動放煙火錢用在學童午餐、六歲以上孩童托育全額補助父母不用分擔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