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公辦政見會圍攻航空城沒進度 鄭文燦:造謠

會後五位候選人在會場內大合照。⑤鄭文燦(左起)、④吳富彤、②陳學聖、③楊麗環、①朱梅雪。(記者陳昀攝)

會後五位候選人在會場內大合照。⑤鄭文燦(左起)、④吳富彤、②陳學聖、③楊麗環、①朱梅雪。(記者陳昀攝)

2018/11/14 06:00

〔記者陳昀、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昨天登場,拚連任的民進黨籍市長鄭文燦遭到各候選人圍攻,眾人聚焦航空城四年沒進度,也對觀塘案質疑鄭沒誠信;鄭文燦反擊說,選舉不是抹黑跟鬥爭,國民黨執政時航空城陷入炒地皮、黑箱泥淖,他任內已經落實進度,且航空城不是市府能獨力推動的,也回敬說:「可以諒解其他人對航空城的不了解,陳學聖是立委也不了解,令人遺憾。」

鄭:已進入地上物補償查估、安置規劃

面對對手的質疑,鄭文燦表示:「航空城沒進度是造謠!」航空城過去走在錯誤的道路上,他上任後匡正錯誤、減少爭議,並帶動周邊產業,目前已經進入地上物補償查估、安置社區的規劃也在落實進行,有卅二組地上物查估,中央、地方也整合計畫,明年三月將完成區段徵收核定,就會展開工程設計規劃,開發過程中會讓居民的權益受到保障、充分參與。

陳不知內政部擬訂航空城 鄭:令人遺憾

鄭文燦說:「航空城是國家的,是桃園的,不是鄭文燦一個人的!」航空城計畫是內政部擬訂、審查,也得尊重交通部規劃,其他人不了解可以諒解,但陳學聖身為立委也不知道,令人遺憾。

陳:多面向開發航空城 並打鄭毫無進展

陳學聖發表政見指出,航空城面積有半個新竹市、三分之二個嘉義市大,他會秉持居住正義、提高徵收補償費,並置入文化藝術、高科技、人工智慧及生態永續加以開發,讓大家願意來桃園,隨即抨擊鄭文燦執政四年桃園毫無進展,再給四年難道會改變嗎?他並說,鄭若說不清楚觀塘案,就沒資格連任。

楊:藍綠只想壯大自己 造成航空城延宕

楊麗環也抨擊,鄭文燦向中央爭取前瞻經費二千多億元,鐵路地下化和捷運卻仍零動工或假動工;藍綠執政都只想著壯大政黨,卻造成航空城開發延宕,航空城是桃園經濟轉型的利基,她會引進德國經驗打造桃園工業城;她同樣也批評鄭文燦面對觀塘案的質疑不理不睬,是權力的傲慢。

朱:不能隨便徵地 吳:綠只會盜賣土地

朱梅雪指出,航空城要透明運作,不能隨便徵收老百姓的土地,更直批藍綠都犧牲人民的權益換取政權,但他會堅守正義,為弱勢服務;吳富彤也抨擊航空城空轉四年,民進黨主政的市府只會盜賣土地,還負債幾百億元,他會讓航空城晉升為亞洲城,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沿海都能看到藻礁。

藻礁爭議 鄭:馬政府時已決定三接擴建

對於藻礁爭議,鄭文燦說,馬政府時決定擴建大潭天然氣發電廠、讓中油設置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當時縣長吳志揚與陳學聖都沒反對,現在縮小開發面積卻出來說三道四,這是典型的「換了位置換了腦袋」,並承諾自己連任後會盡最大努力保護海岸、藻礁,讓損害降到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