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民職災險上路 員山芭樂農讚好政策

農委會開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中)昨日到員山鄉農會與申辦農友面對面對談。(記者張議晨攝)

農委會開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中)昨日到員山鄉農會與申辦農友面對面對談。(記者張議晨攝)

2018/11/14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農民職災保險十一月一日上路,申請農民已逾三萬人。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日到員山鄉農會視察加保情形,有農友當面建議職災險保費應全額由政府補助,林聰賢回應「免費就失去保險意義。」

具農保身分可加保 月付15元

農委會力推農民職災險,新增傷害給付、就醫津貼,具農保身分者就可加保。林聰賢坦言,以往農保僅給付身心障礙、喪葬津貼以及老農津貼,對農民保障不足;新增的職災險只要農友在田間工作或從農期間,不慎農藥中毒、中暑,甚至前往拍賣市場過程遭遇意外,都提供充足的保障。林聰賢說,職災險不僅有保障,從農意外受傷不能工作,也有相關經濟補償,若導致身障或死亡,給付額度也比農保高,每月加保金只需十五元,攜帶身分證、印章就能到農會申辦。

農民務農享有更多保障

至於身心障礙給付調高至六十一萬兩千元,最低也有一萬五千三百元保障,比原本農保增加○‧五倍;喪葬津貼從原先十五個月、十五萬三千元,提高至卅個月、卅萬六千元,給付增加一倍。

農委會統計,職災險這個月開辦迄今,累積逾三萬名農友加保,雲林縣加保人數最多,有七千多人,全台平均每日有兩千人申請;林聰賢昨到員山鄉農會視察加保情形,獲不少基層農民肯定。

「職災保險是好政策!」員山鄉紅心芭樂產銷班長林錦昌笑說,他曾在芭樂採收時不慎跌傷,當時沒有職災險,受傷也無給付,現在多了職災險,感受到更多保障,不過「若能免費更好」。林聰賢回應,若免費就失去保險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