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山活動中心甫開幕 嬤下樓跌傷

老奶奶就是在圓圈處的樓梯跌傷。(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老奶奶就是在圓圈處的樓梯跌傷。(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2018/11/14 06:0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義山市民活動中心,甫於前天(十二日)風光揭幕,未料開幕典禮剛結束,八十五歲的蔣奶奶下樓時,不慎從一樓樓梯間跌落地下一樓,造成頭顱撞傷、左手骨裂開,送醫後幸無生命危險;市府社會局及淡水區公所表示,建物符合無障礙法令規範,老奶奶失足的樓梯間也有安全扶手,會再加裝防滑貼條等。

社會局說,初步了解,這起意外應是老奶奶不慎失足滑倒,她就醫後的當天已返家休養,淡水區長巫宗仁及義山托老中心主任陳香夷昨天帶著禮品和慰問紅包前往探視,強調開幕活動有投保意外險,請老奶奶安心靜養。

戶外V字形階梯中央沒扶手 民促改善

淡水區松年大學總幹事蔡瀛指出,他在開幕典禮時,曾提醒社會局注意整座活動中心的設計缺乏導盲磚,戶外階梯也未加裝安全扶手等,對身心障礙者、長輩不夠友善,雖然老奶奶跌倒的室內階梯有扶手,但活動中心入口的戶外灰色階梯邊緣並沒有防滑貼條,長者難以區分階梯落差,且寬廿公尺、十一層階梯高的V字形階梯,中央沒有扶手,讓長輩們「步步驚心」、有跌倒的潛在危險 ,希望趕快改善。

新北市府:將加裝防滑貼條、告示牌

市府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說,將全面檢視安全性,包括加裝防滑貼條、告示牌等,提醒長者上下樓梯注意安全或改乘電梯;區公所表示,活動中心的入口處已有無障礙坡道,廣場V字型階梯是供一般民眾行走,階梯的每階低於十五公分、級深在卅公分以下,依照法規,不用設置扶手。

公所指出,考量活動中心的使用者以長輩居多,將研議在戶外廣場階梯的適當處增設安全扶手,每一個踏階也會增設醒目線條,輔助長者分辨樓梯的階差。

義山市民活動中心前天揭牌,戶外有步道供長輩散步,地下一樓是活動中心、一樓是托老中心暨銀髮俱樂部、二樓實物銀行;托老中心可收托卅二位失智失能長輩。

義山市民活動中心戶外的V字形階梯,民眾認為樓梯邊緣應貼上警示條,並加裝中央扶手。(記者陳心瑜翻攝)

義山市民活動中心戶外的V字形階梯,民眾認為樓梯邊緣應貼上警示條,並加裝中央扶手。(記者陳心瑜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