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來國中8名泰雅子弟尋根 征服雪山主峰

泰雅族的孩子—烏來國中學生,長征雪山登頂成功。(烏來國中小提供)

泰雅族的孩子—烏來國中學生,長征雪山登頂成功。(烏來國中小提供)

2018/11/14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烏來國中十六名師生與教練為重返泰雅族傳統獵場,十日清晨出發前往武陵農場,以四天三夜的時間攀登雪山主峰和東峰,成功登頂,昨天返校,接受全校師生英雄式歡迎。

烏來國中小校長陳煌燿表示,原住民是屬於山林的,在烏來的泰雅族孩子們,從小就在烏來群山的懷抱下長大。

他指出,可惜在文明與現代化的洗禮下,這些血液裡充滿著山林原野的泰雅少年們,似乎漸漸忘記祖先來自山與河的模樣,學校有責任以教育活動陪伴孩子重新找回自己族群的樣貌,重新回到大山的懷抱,與川流大溪重逢。

陳煌燿表示,雪山為早期泰雅族的傳統獵場,學校利用山野教育計畫,帶領八名學生攀登台灣第二高峰雪山,雪山主峰高三八八六公尺,東峰高三二○一公尺。

陳煌燿指出,出發前邀請專業登山人員為這群學生傳授登山知識與技能,同時利用八個週末進行郊山訓練,做足準備。

陳煌燿說,學生們在這兩個月訓練中,學習到如何領導團隊並解決問題,大家這段時間跟著老師爬山後,覺得身體愈來愈健康了。

這次活動除了八名學生,還有四位老師及四名專業教練及輔導人員參與,以一對一的陪伴,沿途照護與支持學生,山勢雖然險峻,但學生們一步一步攀上高峰,堅持到底的決心令人感動。

他也期待雪山行能重新點燃泰雅孩子們的文化意識火苗,引領烏來的歷史文化傳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