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議員選舉第八選區大解盤》9搶6巷道肉搏戰 每張票不放過

前金、新興、苓雅選區競爭激烈。(記者黃旭磊攝)

前金、新興、苓雅選區競爭激烈。(記者黃旭磊攝)

2018/11/14 06:00

記者黃旭磊/特稿

高市第八選區前金、新興、苓雅九人搶六席,泛綠、泛藍陣營各提四人,都想在此區拚過半、競爭異常激烈,有候選人形容是巷道肉搏戰,每一張票都不能放過。

泛綠、泛藍陣營 各提四人

前金、新興及苓雅區民進黨加台聯提名四席,郭建盟、周玲妏爭取連任,黃文益、蔡鴻瑋首度參選,國民黨加親民黨同樣提名四席,許崑源、吳益政及黃紹庭爭取連任,加上新人陳若翠,另有深耕基層的無黨籍前里長陳銘瑞參戰。

現任實力雄厚 新人來勢洶洶

地方人士分析,現任議員基層實力都相當雄厚,參戰新人則是個個來勢洶洶,加上此區為傳統公教區,對候選人的看法較多元,候選人除需要扎根基層,還須在政見、品德操行、甚至選舉創意等諸多層面上,爭取更多認同。

此外,被看好很有機會順利連任、且欲奪回議長寶座的前議長許崑源,及爭取婦女保障名額的周玲妏與陳若翠,都是此區觀察焦點,三人得票情況,勢必牽動藍綠席次變化。

地方人士評估,儘管有幾位現任議員較佔優勢,但現在選戰受網路、新興媒體影響大,選情幾乎每天都在變化,稍有不慎即可能往後退,特別是安全名單內的後段班,與落選頭的差距可能非常小,人人都不敢大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