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站特定區開路 會議紀錄現地公告 沒告示板 路樹包成木乃伊

不僅行道樹,連水銀燈也被貼滿會議紀錄。(記者吳俊鋒攝)

不僅行道樹,連水銀燈也被貼滿會議紀錄。(記者吳俊鋒攝)

2018/11/14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高鐵站特定區內,因有南一五四線聯絡道將要闢建,南市工務局現地公告該計畫的會議紀錄紙本,廣為宣傳,但就以膠布黏在路樹、水銀燈上,逐頁「貼好、貼滿」,被戲稱包得像「木乃伊」,引來民眾非議,直批作法太草率。

水銀燈也貼好貼滿 民眾:是惡作劇?

園藝業者提醒,樹木用膠布黏貼紙張,表面被包覆住,阻礙水氣蒸散,陽光照射不到,容易潮濕,恐讓病蟲害趁機入侵,相關單位應特別注意。

被紀錄紙本包得像木乃伊的行道樹、水銀燈,位於高發三路與歸仁一路交界附近,民眾行經相當訝異,多質疑「黏貼成這樣,到底誰有辦法看」?

有的民眾甚至誤以為是惡作劇,連區公所都接獲反映,要求調閱監視器畫面,揪出亂搞的人,議論不已。

工務局:沒看板的地方 作法會再改進

工務局強調,根據規定,會議紀錄必須於公共的地方昭告,讓更多的所有權人或利害關係人能接收到訊息,即使是荒郊野外,也要設法比照,之前就曾被檢舉過,由於這次計畫的現場附近沒有看板,才就地黏貼路樹、路燈,情非得已。

工務局指出,在里辦公處已經張貼,且都函文給所有權人與利害關係人,但就怕還有遺漏,如預定地附近的居民,或者常會行經的民眾,恐因道路開始闢建後,造成生活與交通上的影響,現場告示,就是希望廣為宣傳周知,讓更多鄉親了解計畫內容。工務局表示,由於已引發爭議,將採權宜作法,未來不會直接用膠布黏貼,而是改為整本紀錄放置在夾鏈袋內,掛在電線桿旁,不破壞路樹、景觀,也達到依法昭告目的。

路樹遭貼滿會議紀錄紙本,被戲稱包得像木乃伊。(記者吳俊鋒攝)

路樹遭貼滿會議紀錄紙本,被戲稱包得像木乃伊。(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