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縣長選舉電視公辦政見會》選將4缺1 聚焦派系、經濟

嘉義縣長候選人首場電視公辦政見發表會,民進黨翁章梁(右起)、國民黨吳育仁、無黨籍吳芳銘出席。(記者曾迺強攝)

嘉義縣長候選人首場電視公辦政見發表會,民進黨翁章梁(右起)、國民黨吳育仁、無黨籍吳芳銘出席。(記者曾迺強攝)

2018/11/15 06:00

〔記者曾迺強/嘉縣報導〕第十八屆嘉義縣長候選人首場電視公辦政見發表會,昨早在世新有線電視公司舉行,四位選將中,無黨籍林國龍缺席,民進黨翁章梁、國民黨吳育仁、無黨籍吳芳銘抽籤決定發言順序後合影,發表會結束各自離場,互動不多,政見都強打農業牌與青年牌。

首先發言的翁章梁隨後遭「雙吳」圍攻派系問題,但翁有備而來,先申明過去非派系出身的人很難選縣長,這次四位候選人都非派系出身,是嘉義政治的進步。

翁章梁說,歷任縣長開闢工業區、爭設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等,為縣政打下良好基礎,他若當選縣長,留住本地人才、吸引外來人口是兩大任務,將設立新農業發展委員會、國本學堂,汲取國內外農村再生經驗,讓青年回鄉發展。

吳育仁抨擊,嘉縣綠色執政十七年,老、苦、窮是派系造成,人民在派系面前相當卑微;他主張「農漁產品賣出去、觀光客走進來、年輕人留下來、嘉義賺大錢」,像紐西蘭以舉國之力將奇異果行銷海外的經驗,認為民雄出產的鳳梨應由縣府、農民攜手塑造品牌行銷,而非讓農民單打獨鬥,故宮應規劃「富春山居圖」等國寶移至南院展出,增加遊客與話題性。

吳芳銘主打副縣長任內的台灣燈會政績牌,將在醫療、農業、教育導入智慧科技,主張退休老農月領二萬五千元、釋出中央廣播電台民雄分台日式招待所及朴子日式洋風小鎮空間,提供青年微型創業。

吳芳銘並抨擊翁章梁不可能跟派系沒有淵源,他還引用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的名言「對政治冷漠的下場,就是被糟糕的人統治」,強調縣政不要給一黨一派一人「整碗捧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