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保護涉賄副議長 網批丟嘉義人臉

2018/11/15 06:00

〔記者丁偉杰、陳璟民/嘉市報導〕嘉義市議會副議長郭明賓競選連任疑涉賄選,嘉義地檢署函請議會同意逮補或拘禁郭,但議會定期會昨決議「不同意」,幫郭張開「保護傘」;對此,台灣圖書室文化協會理事長鄭書勉認為,郭明賓涉賄案,法院已收押同案三名樁腳,其參選正當性已被打問號,令人質疑贊成的議員也是為自己張保護傘。

翻轉嘉義工作隊發起人林詩涵表示,民主政治下,買票賄選是議員最背棄民主和人民的行為,議會包庇涉賄的郭明賓,形同默許賄選行徑;期盼嘉市年輕人審慎投票,勿讓嘉市繼續被黑金把持。

手機修理業者葉耀聯指出,議會如此決議是意料中的事,檢警調若要打擊賄選,應加速偵辦腳步,莫讓不法者逍遙法外。

水果商張俊輝指出,議會「保護傘」如同古代免死金牌,與庶民犯罪不同待遇,相當不公平,建議修法。

消息傳出,網友紛紛留言痛批,網友「Chen Ruffy」說:嘉義人的臉被這傢伙丟光了。「丁美娟」留言:落後的地方。「楊洋」說:丟臉。「陳宥任」說:讓世界看見嘉義。「陳志雲」:賄選事證明確,檢察官有權去逮捕副議長,你們嘉義縣(市之筆誤)議員卻大開議會保護傘,阻止檢察官,其心可異(議),這樣還配當嘉義縣(市)議員嗎?「雷德」表示:不同意的議員這一次就讓他倒吧。

網友「李英裕」留言:買票是公開祕密,何不就合法化?買票何罪,送錢何錯,思維要改。但其留言也引來網友反唇相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