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縣選戰觀察系列報導之三》表現好「穩當選」 現任議員喊苦告急

賴淑娞(前排左)也受「穩當選」之苦。(記者詹士弘攝)

賴淑娞(前排左)也受「穩當選」之苦。(記者詹士弘攝)

2018/11/15 06:00

記者鄭旭凱、黃淑莉、詹士弘/特稿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各候選全方衝票,雲林縣不少表現優秀老將卻面臨空前危機,原因竟是平日表現太好,被貼上「穩當選」標籤,支持者分票支持其他候選人。一位老將不平的吶喊:表現優秀,到了選舉時竟成為「原罪」,這太不公平了!

民進黨籍虎尾選區縣議員蔡秋敏,勤走地方基層,選民服務全年無休,加上問政犀利,八年前以全縣第一高票當選,這次選舉卻陷入困境,除了同為民進黨籍的現任虎尾鎮長林文彬轉換跑道參選議員,和她票源重疊,另一個原因是她平日表現搶眼,被競選對手說她「穩當選」。

蔡秋敏說,常有支持者說:「議員,穩當選的啦!幹嘛這麼拚?」她的敏感度告訴她,這位支持者全家若有三票,可能被分掉一票,導致意外落選。

和蔡秋敏類似的還有斗六區國民黨籍議員賴淑娞,選民服務和問政表現獲肯定,又是前立委許舒博的夫人,她也被貼下「穩當選」標籤;賴淑娞說,從政以來第一次覺得這麼心慌。

「穩當選」的傳言也同樣困擾民進黨老將李建昇,他表示,選民一見到他就說「穩」的,他卻越聽越怕,耽心支持者把票分給告急的同黨同志,讓他面臨高票落選的險境,所以見到支持者,一定要求不能只是口頭支持,票一定要投下去,因為叫好也得要叫座。

西螺選區的縣議員李明哲是政治世家,平日在議會問政理性又能發掘重要議題,這次選舉也因為支持者分票而產生危機;他表示,「穩當選」讓他至少流失一千張以上選票,平時表現優異卻換來「分票危機」,他覺得對努力問政的議員不公平。

斗南區無黨籍議員候選人陳樹吉從大埤鄉代表、鄉長做到議員,從政超過卅年,平時深耕選民服務,獲得肯定,因大埤鄉只有一名候選人參選議員,陳樹吉同樣飽受「穩當選」傳言所苦,其他鄉鎮候選人進入大埤鄉搶票,讓他疾呼選情告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