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光害防治廣納民意 下月辦公聽會

2018/11/15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合歡山積極爭取成為全台第一個國際暗空公園獲得許多迴響,除了推廣觀星教育,台灣星空守護聯盟也將於十二月初召開光害防治公聽會,列舉光害認識與防治納入環境教育、光害防治法案立法等五主題,盼能逐一推動,讓全台光害防治能邁進一大步。

合歡山已爭取暗空公園認證

合歡山一年四季景色優美,加上無光害環境,美麗星空更具有國際水準,因此縣府、清境觀光協會及天文團體今年七月已正式向國際暗天協會(IDA)送件,爭取暗空公園認證,縣府也推動觀星旅遊、教育宣導,上週末於台十四甲線翠峰停車場舉行千人星空派對,成功吸引近二千名觀星族參與,抬頭欣賞合歡山的浩瀚銀河。

清境觀光協會表示,越來越多民眾來到合歡山觀賞星空,清境地區特別規劃常態性觀星接駁服務,未來每週五至週一由在地的Ok Bus進行觀星接駁導覽,讓來到清境的遊客都能夠輕鬆學習到星空基本常識,推動清境成為全台第一個星空小鎮。

研擬建立全國光害檢測網絡

除了推廣觀星旅遊、教育,台北市天文協會常務理事劉志安也在臉書社團台灣星空守護聯盟PO文表示,將在十二月初召開光害防治公聽會,最近已研擬相關議題,包括光害認識與防治納入環境教育、儘速推動我國光害防治法案立法、光害防治須列入環評要素、修訂文化資產保存法將自然夜空列入自然資產並以明文保護,同時建立全國光害檢測網絡,以蒐集與檢測環境光害。

劉志安指出,光害防治是過去許多愛護星空人士一直想要做的,眾人也長期默默推動,現在終於有機會將光害防治議題搬上檯面,將與立法委員、全國民眾面對面溝通,近期也廣徵各方意見,希望提出共同討論,讓光害防治更具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