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閒置守望哨變青創基地 苗縣掛牌

苗栗縣政府活化閒置的竹南鎮龍鳳守望哨,打造成青創基地籌備處,未來擬規畫成為全國首座海洋教育青創基地。(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政府活化閒置的竹南鎮龍鳳守望哨,打造成青創基地籌備處,未來擬規畫成為全國首座海洋教育青創基地。(記者鄭名翔攝)

2018/11/15 06: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打造青年創業基地,向海巡署爭取撥用閒置的竹南鎮龍鳳守望哨,改造為全台首座以海洋教育為主軸的青創基地籌備處,由縣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與苗栗縣水上運動觀光休閒發展協會合作,規劃一系列與海洋為主題的商業概念及志工活動,昨天掛牌,預計明年初招募青年進駐。

縣府勞青處長彭德俊說,守望哨改造的青創基地籌備處,內部將規劃展售空間、藝術家駐村站、海洋教育辦公室、會議室等,因一旁為竹南濱海景點假日之森,環境生態保存良好,也是苗栗縣水上活動專區,適合推動生態教育的場域。

彭德俊表示,目前正與在地社區、協會規劃未來基地運作模式,擬於明年初開始招募四十五歲以下人才進駐,除有藝術家駐村、另將創業及活動緊扣海洋生態,推出海洋講座、休閒活動體驗、海漂垃圾再利用等項目,供青年發揮創意,活化在地產業及觀光潛能。

主持揭牌儀式的副縣長鄧桂菊則說,將延續一鄉鎮一亮點的理念運用於創業場域建構,繼城市規劃館作為創業輔導基地、苗栗特色館則專攻青年輔導聚落,未來竹南基地目標推廣青年休閒活動及海洋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