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市東洋廣場土地標售案 議員爆疑雲

2018/11/15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中心最精華的縣有土地「東洋廣場」,二O一二年由綽號「河南王」的台商王任生標得,花蓮縣議員莊枝財昨踢爆說,原先是新竹地區楊姓建商以十億五千多萬元得標,但縣長傅崐萁竟在結標後新增開發條件,疑導致得標者知難而退,隔年原本沒搶標到的河南台商王任生再以十億九千萬元得標。莊枝財認為賣地過程疑雲重重,希望縣府能查清當初賣地程序是否有問題。縣府副秘書長李旭寧回應說,會依法深入調查,並盡速公布讓各界了解真相。

傅崐萁於決標後新增開發條件

莊枝財說,據他掌握的資料,當初東洋廣場土地標售案,第一次開標是由楊姓建商得標,而河南台商王任生所擁有的英屬維京群島商萬利泓公司並未得標,決標後縣府新增不利條件,要求楊姓建商要在一年內正式開工,建物要SRC鋼構,十層以上等條件,若不符合將終止土地買賣契約,若沒按照協約內容,也可作為建築執照准駁條件。

莊枝財說,一般招標都是在招標前就公告清楚各項條件,沒想到在前縣長傅崐萁竟可以決標後再新增額外條件,還規定建物的形式、高度等細節,豈不是掐著企業脖子?懷疑這是「惡意刁難得標者」,會導致企業不敢到花蓮投資,傷害花蓮經濟發展。

原建商廢標由台商河南王標得

莊枝財說,縣府二○一三年二月發出東洋廣場廢標的新聞稿,強調為避免財團圈地、養地,所以才規定限期動工,縣府與楊姓業者雙方合意下同意廢標,加計利息退回十億多元的購地款。

莊枝財盼蔡碧仲查清購地過程

莊枝財說,縣府在二○一三年四月二日再度公開招標東洋廣場,由台商王任生集團旗下卿蓬公司,以十億九千一百零二萬八千元(平底價)得標,較前次廢標得標價十億五千多萬元,多了約四千萬元。他認為,整個售地過程不合常理,希望代理縣長蔡碧仲把當初賣地過程調查清楚,重新建立政府信任度。

東洋廣場目前「潔西艾美酒店」仍在興建中,為地下四樓、地上二十一樓的鋼構大樓建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