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東門派出所遺跡 將變更設計展示

嘉義市警察局承辦東門派出所修復再利用工程時,在所長宿舍下方發現建築基礎等遺構。(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警察局承辦東門派出所修復再利用工程時,在所長宿舍下方發現建築基礎等遺構。(記者王善嬿攝)

2018/11/16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歷史建築東門派出所修復再利用工程,去年十二月整地時,在倒塌的所長宿舍下方發現建物基礎及玉器文物,原初步認為建物基礎疑似清朝時期東城門城牆遺構,但經市文化局委外研究調查後,判定為清朝民宅的圍牆,二十日市文化局等單位將與包商開會討論該區施工變更設計事宜,以利日後展示。

是清朝民宅 非古城牆

市警局後勤科長林冠良表示,目前除所長宿舍因發現遺構暫停施工,員警宿舍及派出所辦公室修復進度達八成。

市文化局文化資產科長顧美玲說,去年十二月發現地下遺構,便委託言古文化公司使用透地雷達等科技調查研究,判定並非清朝時期東城門城牆遺構,而是清朝民宅遺構,不過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委員認為,雖非清朝東城門城牆遺構,仍可做為諸羅城三百多年歷史的展現。

經市府秘書長賴明煌與研究團隊勘查研討後,決定將所長宿舍的工程進行變更設計,將清朝至日治時期建築層同時陳列,輔以設置解說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