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敬老愛心卡 下月起可搭國光去北基

下月起長輩可持敬老愛心卡搭國光客運到台北、基隆,搭車前須先到四個營運據點,刷卡扣值,辦理劃位。(記者陳鳳麗攝)

下月起長輩可持敬老愛心卡搭國光客運到台北、基隆,搭車前須先到四個營運據點,刷卡扣值,辦理劃位。(記者陳鳳麗攝)

2018/11/16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老人有敬老愛心卡,每月有一千元額度可免費搭乘公車,縣府與國光客運談妥,下月一日起該卡可搭國光客運到台北、基隆,但僅南投、草屯、中興和埔里站可刷該卡扣值,並提前劃位,因此老人家一定要先到這四個車站刷卡劃位。

南投縣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和身心障礙者,每月有愛心卡可免費乘車,從三年前額度增為一千元,現採用電子IC卡,這幾年可用該卡自由搭乘有合約的客運,而十多家客運跑的路線都在中彰投三縣市,老人家用該卡坐公車就只能在中部三縣市趴趴走。

四條路線開放長程使用

由於有很多長輩跟縣議員反映,希望該愛心卡能開放坐長程線公車到北部,讓他們去看在北部的兒孫,副縣長陳正昇表示,經縣府社勞處奔走,與國光客運協調,雙方同意從下月一日起,持該愛心卡的老人和身心障礙者,可搭乘四條路線跑國道的國光客運,包括:「埔里︱臺北」、「南投︱臺北」、「南投︱基隆」、「日月潭︱台北」路線。

須先到據點刷卡扣值劃位

國光客運公司南投站副站長趙淑美,提醒搭車到台北、基隆的長輩,由次國道上的客運不能發售站票,因此老人家記得先帶愛心卡到南投、中興、草屯、埔里四個營運據點,刷卡扣值,辦理劃位,其他沒有設營運車站而只有設站牌的鄉鎮,老人家劃位好後,搭車時可選離家近的國光客運站牌上車。

據了解,目前國光客運的票價,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可買半票,南投、埔里到台北單程半票各為一九四元和一九○元,南投到基隆則為二二○元。因此老人家如果要免費搭車去台北,一個月只能來回二趟半,若到基隆則只夠搭二‧二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