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6歲退休老兵當志工25年 獲特殊貢獻獎

高齡96歲的張長林擔任25年醫院志工迄今仍在服務。(記者蔡淑媛攝)

高齡96歲的張長林擔任25年醫院志工迄今仍在服務。(記者蔡淑媛攝)

2018/11/16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只要我活著一天,就要做一天志工!」高齡九十六歲的張長林,被稱為志工爸爸,士官長退休的他擔任醫院志工廿五年,服務超過一萬個小時,昨天獲市長頒贈績優衛生保健志工特殊貢獻獎,至今仍在醫院服務,耳聰目明、身體健朗,仍幫忙照顧病人、推輪椅、陪診、導引等工作,他說「能替人服務,我心裡好快樂!」

張長林看起來只有七十幾歲,身手俐落,說話中氣十足,他說,大女兒小時候體弱多病,三、五天就發高燒跑八○三總醫院,受到許多醫護和志工幫忙,「女兒是醫院救活的!」一九九三年妻子到總醫院當志工,一年後他也加入服務行列,直至現在張長林仍然每週兩天與妻子到醫院志工服務。

張長林年輕時是體操選手、曾參加省運會,當志工時雖已年過七十,但身手矯健、不輸年輕人,在急診、門診、病房、病歷室服務,為病患推輪椅、推病床、導引帶路、陪診、整理資料,幾乎天天到醫院報到,九二一大地震更是一馬當先,衝到醫院幫忙,從院長、醫護到志工夥伴都尊稱他為「志工爸爸」。

張長林平常省吃儉用,不但出力也出錢,看到醫院急診室家屬、病患蓋的棉被不夠,立刻捐贈廿多床棉被,發現輪椅不足,就捐出卅台,只要能力所及都很樂意付出,而兩個女兒也擔任醫檢師和護理師,在醫界服務。

昨天市府舉辦績優衛生保健志工表揚大會,市長林佳龍親頒特殊貢獻獎給張長林,感謝他的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