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鐵道單車倒貼委外 徐定禎陣營:縣長親信是股東

徐耀昌(右)、鍾東錦(左)分別透過競選總部及個人駁斥徐定禎陣營的指控。(記者彭健禮攝)

徐耀昌(右)、鍾東錦(左)分別透過競選總部及個人駁斥徐定禎陣營的指控。(記者彭健禮攝)

2018/11/16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無黨籍縣長候選人徐定禎陣營接獲爆料,指苗栗縣政府建置的鐵道自行車倒貼委外營運廠商,且廠商股東還有縣長徐耀昌的結拜兄弟、副縣議長鍾東錦的妻子及鍾的徐姓好友,籲檢調介入調查。

徐耀昌競選總部呼籲對手勿抹黑

徐耀昌競選總部則回應,鐵道自行車設置過程都符合相關法規,目前更是全台觀光旅遊活動的最新亮點,呼籲對手不要再誣指、抹黑,抹煞縣府同仁努力的成果。

年須還900萬 卻以年收300萬委外

徐定禎競選總部發言人李京勳指出,縣府獲交通部觀光局三億元補助,設置鐵道自行車,依補助計畫須自償卅%、分十年歸還,等同縣府自籌九千萬元、一年要歸還九百萬元,縣府卻僅以一年三百萬元的營運權利金委外,「一年要倒貼六百萬元」。

李京勳表示,尤其縣府評估鐵道自行車一年可吸引廿萬人次,以一張票二百八十元換算,初估一年收入高達五千六百萬元,「這樣一隻金雞母,縣府為何不自己養,卻要讓利委外廠商?」經查證,廠商股東中有鍾東錦的妻子與鍾的徐姓好友,鍾東錦是徐耀昌的結拜兄弟,更是徐耀昌力挺的下屆議長。

鍾東錦:考量議員身分 股份已轉讓

鍾東錦表示,他因徐姓好友找他一起投資,才以妻子的名義入股,但考量縣議員身分不妥,後來將股份轉讓其他朋友;鍾並說,他以經商多年經驗判斷,鐵道自行車可以帶動人潮,但不會是賺錢的金雞母,若對手陣營有興趣,他也可以介紹股份原價轉讓。

縣府:促參甄審 股東組成無權干涉

縣府則指出,縣府於二○一六年起透過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引進投資,經三次公告於隔年七月獲廠商提案,旋經政策需求評估、初審、甄審、議約,於去年六月簽約,經甄審由現今廠商為最優勝廠商;至於廠商股東組成,縣府無從干涉。

年收500萬非300萬 一切依法辦理

縣府指出,依促參法簽訂的合約,縣府收取一年近五百萬元的權利金及土地租金,業者每年投入資金約二千一百萬元,以合約年限十九年計需支出三.九億元,如由縣府自行營運人力、財力都難負擔,因此透過促參法招商,過程都依促參法規定辦理。

徐定禎陣營接獲爆料,指苗縣鐵道自行車倒貼委外廠商經營,股東中還有縣長徐耀昌的親信。 (記者彭健禮攝)

徐定禎陣營接獲爆料,指苗縣鐵道自行車倒貼委外廠商經營,股東中還有縣長徐耀昌的親信。 (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