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文化局將重建 打造新總圖

2018/11/16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爭取連任的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發表「新竹市圖書館總館」計畫,表示已向中央提案爭取經費,將把卅八年歷史的文化局拆除重建,打造全新的總圖書館,使用空間擴大,增加多元館藏、強化展覽功能與親子共讀空間,可望成為新竹市新地標。

林智堅說,新竹市文化局一九八○年設立,其中圖書館一九八六成立,僅六百廿五坪,空間不足導致無法擁有更多藏書;新竹市公共圖書館每人可分配藏書冊約一點八本,但每人平均借閱量高達四點三本,僅次於台北市和台中市,市民對於閱讀有更高需求。

林智堅說,將借鏡日本太田市美術館、圖書館及高雄市總圖的空間規劃,其中高雄市總圖為市民設計主題書展,讓閱讀更便利,且專為兒童設置友善的閱讀空間,值得參考。

林智堅說,未來總圖將增加多元文化、童書及視聽資料,並根據市民需求規劃主題書展與藝文展覽,擴大親子共讀空間,讓孩子在書香環境中長大。

文化局及演藝廳周邊的用地為二.五九公頃,林智堅說,日前拜會教育部,總圖的計畫已獲教育部長葉俊榮高度肯定,有信心能爭取到興建經費。

任教於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的王俊雄說,最近調查發現新竹市的文化設施數量雖足夠,但規模較小,確實需要一個規劃完善的總圖書館,提供群體學習的場所、各族群交流空間的全方位圖書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