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賄選追追追》金門爆賄選 樁腳被收押

金門地檢署查獲一票五千元的賄選疑案。(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地檢署查獲一票五千元的賄選疑案。(記者吳正庭攝)

2018/11/16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地檢署查察賄選,查獲李姓樁腳涉嫌以每票五千元,向金門及旅台鄉親行賄支持烈嶼鄉某位鄉長候選人,收賄者有兩人是設籍烈嶼的金防部軍人;檢警兵分十五路在台灣、金門搜索,查扣現金五萬元及機票,將李嫌聲押獲准。

兩金防部軍人涉收賄

金門查賄選,首度查獲金防部軍人涉案,外界質疑軍紀渙散;檢方強調,相關案情仍在釐清,對於有多少軍人涉案?檢警不願多談。金防部則表示,尊重司法機關偵辦並配合調查,對於軍人涉案深表遺憾。

金門檢警單位接獲檢舉,指李姓樁腳以現金賄選方式,請求選民支持烈嶼鄉某位鄉長候選人,烈嶼鄉長選舉共有三人參選,競爭激烈。

每票5千 7選民交保

金門地檢署檢察官席時英與台中、士林、桃園等地檢調警、海巡等單位,同步在台北市、台中市、桃園市、金門縣等樁腳及選民住處,兵分十五路搜索,共查扣五萬元、存摺、台中往返金門機票十八張等相關證物,漏夜傳喚、拘提樁腳、選民共十六人到案,其中七人坦承收賄,有六人繳回賄款共三萬元,一人繳回機票十八張,分別諭知一萬至五萬元交保,李姓樁腳聲押獲准,兩名涉案的軍人也坦承收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