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狗又遭亂丟 蘇貞昌批市府要負責

2018/11/16 06:0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有愛狗媽媽指控,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一隻老狗「黑糖」,十一月十日被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捕捉,後來在動物之家卻找不到牠,原來動保處人員並未帶入所內安置,竟帶到五股工業區偏僻處「丟包」;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天抨擊,市府對待流浪貓狗的方式令人憤怒,離譜的案例不勝枚舉,領導人要負責。

動保處:委外商疏失 已處分

動保處長陳淵泉解釋,蘆洲區中正路某夾娃娃機店業者十日通報,一隻流浪狗逗留店內,請求捕捉,到場檢視這隻狗沒有植入晶片,附近居民表示不會追車咬人,不符合精準收容條件,因此將狗帶到五股區新北產業園區「驅離」。

陳淵泉說,依照標準作業程序,動保員應將犬隻先帶回收容所開立入所三聯單,等待認養,處理此案確有疏失,已對委外廠商記點處分,未來會要求動保員先和當地愛心媽媽溝通,避免將犬隻帶離熟悉環境。

無獨有偶,新北市動保處今年六月也發生把一隻走失的年老、幾乎失明的瑪爾濟斯犬「唐唐」,載到荒山野外丟棄,相關人員事後被懲處、記過調職。

蘇貞昌批評,市府一再發生丟狗事件,內部管理已出問題,其他五都都有具有法律位階的動保條例、也有具法源基礎的動保委員會,唯獨新北市沒有,高層官員不重視、基層就亂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