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搭公車 手機可預約下車提醒

2018/11/16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搭公車怕坐過站、下錯站或來不及下車,新北市交通局與新北市公車公會、台北客運與新創業者合作開發Bus+App,提供「手機預約下車服務」,民眾上車利用車上的免費Wifi下載「Bus+」App並開啟藍牙即可使用;即日起,兩輛公車在景安到板橋的「橘5」路線服務,預計明年六月會擴及廿九條、約六五○輛跨區公車路線。

明年中擴及650輛跨區公車

新北市交通局與業者合作開發「手機預約下車服務」,率先將物聯網(IoT)技術導入公車服務,台北客運指出,公車內設置LCD螢幕,顯示行經站牌及預估到站的時間,提供車上乘客「即將到達站位」、「各站預約下車狀況」、「預計到達時間」等資訊,讓民眾從容不迫搭公車。

交通局說,利用公車Wifi下載「Bus+」App並開啟藍牙,點選所搭公車路線、車號及目的地站位,或使用車內鍵盤輸入站位序號,完成下車預約;公車到站前,手機便會震動及出現訊息提醒,並自動亮起下車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