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選舉廣告拆竹架 選將批執法不公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競選廣告物不得使用竹鷹架,市府以安全因素要求拆除,但也同意候選人可改用鐵架。(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競選廣告物不得使用竹鷹架,市府以安全因素要求拆除,但也同意候選人可改用鐵架。(記者鍾泓良攝)

2018/11/16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違規的竹鷹架選舉廣告林立,台北市長柯文哲本月初市政會議嗆「法律是拿來用的,不是拿來看」,命令建管處以「安全因素」通知議員全拆;豈料,傳出建管處事後宣導「替代方案」竹鷹架可改鐵架,但也有竹鷹架沒拆,少數守法議員質疑執法不公、「柯市府法律一樣拿來看」。第三勢力新人更不滿,台北市政府開巧門,讓消息靈通的候選人、「友柯」議員玩弄法令,乖乖守法的新人被「莊孝維」,法律威信在哪?

建管處︰人力有限 拆得較慢

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受訪否認有「替代方案」,強調依據「台北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相關規定,竹鷹架屬於違法,第一波已拆五十八件;未規定金屬架是違法,金屬材質鷹架若要設置,須申請許可,如未申請,則列入排拆順序。他說,建管處秉持公平、公正,沒有分現任、非現任候選人做不同處理,只是人力有限,拆得比較慢。

自拆竹鷹架的國民黨士林北投區議員汪志冰揶揄,難道竹架危險、鐵架就不危險?自治條例多年未修,充滿漏洞,沒有一致性。她甚至發現,近日某些議員全面性改用鐵架,懷疑市府官員早已通風報信,柯驗證法律是參考用的;而建管處列管五百多件竹鷹架排拆,根本放水,形同列管到投票前一天再來拆,這是什麼邏輯!

律師出身的社民黨內湖、南港區議員候選人陳又新說,很難用科學論證鐵架比竹鷹架安全,讓人困惑的是,柯文哲以「安全因素」拆竹鷹架,現在還有如此大變動。他說,法律不是新人可操控的,但「友柯」議員、家大業大的議員卻消息靈通,知道怎麼應對,造成不公平。

時代力量松山信義區議員候選人吳崢也說,新人非常怕觸法,不敢搭竹鷹架,但乖乖守法卻變得好像傻蠢,因現任議員沒在怕,還可另立巧門就地合法;就像他日前與該區無黨籍候選人「呱吉」邱威傑、國民黨候選人徐巧芯申請不到公園場地辦活動,該區民國黨議員徐世勳卻違規在公園造勢,市長率官員出席,也沒人取締。

社民黨士林北投區議員候選人劉仕傑則透露,市府選前十天突然說,為避免假文宣,文宣品要有候選人簽名,他的十萬份文宣還得一份一份簽名;殊不知簽名檔也可造假,非常可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