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敬老金沒了 柯與柯媽都被嗆

民眾向柯媽抗議陳請。(記者楊心慧攝)

民眾向柯媽抗議陳請。(記者楊心慧攝)

2018/11/16 06:00

〔記者楊心慧、周彥妤、鍾泓良、沈佩瑤、簡惠茹/台北報導〕敬老金風波延燒,成為台北市長選戰焦點。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母親何瑞英昨陪同「柯家軍」議員候選人洪士奇掃街拜票時,遇民眾抗議重陽敬老金遭刪除,柯媽強調,雖然沒發敬老金,市府有為長者施打免費肺炎疫苗,身體好最重要,並說「身體不好,拿一五○○元要幹嘛?」

無獨有偶,柯文哲昨赴湖光市場拜票時,也出現幾名抗議刪除重陽敬老金的年長民眾,嗆聲「你(指柯)媽在新竹都有領」、「你媽媽臉擦得跟唱平劇一樣」等。柯回應,民主國家常態本來就是這樣,只要不是太過使用暴力,都可以接受。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昨則在吳興街市場掃街拜票時,接連有長者攔路哭訴柯文哲都不照顧老人,丁守中向長輩承諾,上任後一定恢復。

柯文哲的媽媽何瑞英、爸爸柯承發昨早到北市新東市場陪洪士奇拜票,有民眾反映,「我四年前投給柯文哲,沒想到卻造成自己的傷害!」全台都有敬老金一五○○元,台北市財政最好,更有資格提供,何況柯爸柯媽在新竹也有領,柯媽連忙說:「我有捐出來,那你知道現在有為長者打免費疫苗嗎?」

媒體問是否擔心遇到抗議?柯媽表示,雖取消敬老金,改提供施打肺炎疫苗,一針要三千多元,等於兩年的敬老金,但可防範十年以上。媒體再問丁守中稱台北財政好,為何不能發?對此柯媽強調,身體好最重要,並反問「身體不好,拿一五○○元要幹嘛?」

丁守中反批荒謬,表示難道身體不好就不能夠領嗎?他更指柯爸、柯媽在新竹都領了四千元的重陽敬老金,卻反過來要台北銀髮族不能領。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競選辦公室首席發言人吳思瑤則說,柯媽有權利為她兒子講話,但台北市民也有權利決定市長做的事情是否正確。

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表示,柯的父母在新竹響應,自發性的到區公所退回重陽敬老金,把公共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台北市政府則會把資源用來建構永續照護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