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縣選戰觀察系列報導之四》選將投入空戰 搶年輕選票

雲林縣長候選人李進勇透過IG與分享生活點滴。(記者黃淑莉翻攝)

雲林縣長候選人李進勇透過IG與分享生活點滴。(記者黃淑莉翻攝)

2018/11/17 06:00

記者黃淑莉、鄭旭凱、林國賢/特稿

五合一選舉雲林有一千一百多個候選人,競爭激烈,和往年不同的是,有更多候選人加入「空戰」,除傳統旗幟、布條、看板、文宣及家戶拜訪等「陸戰」,為吸引年輕、中間選民關注,臉書、LINE及IG也成為選戰宣傳重點,也有候選人推出另類宣傳方式,頗富創意。

這次選舉雲林縣選舉人數約五十六萬六千多人,其中二十至卅九歲的年輕人佔三分之一,一位輔選多年的地方人士不諱言說,旗幟、布條、宣傳單根本沒人看,臉書、LINE效果更好,尤其臉書便宜、環保、傳遞快、觸及率廣,許多候選人造勢活動、拜票或政見發表都透過臉書直播或Line。

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李進勇除有個人臉書、粉絲專頁,幕僚也替他成立IG,化身Uncle_Yung與年輕人IG分享個人心情、政見(見圖,記者黃淑莉翻攝),也聽聽年輕人的聲音。

國民黨縣長候選人張麗善也是透過臉書、IG及youtube多管齊下,甚至透過臉書直播與網友互動,像測謊機挑戰及與私人生活花絮,拉近與選民的距離。

縣議員候選人李明哲原本就有的臉書、粉絲頁,這次選舉女兒又幫他設了IG、Line@,除了讓親友知道他的動態,也提醒自己「政治是生活,生活是政治」的初衷。

無黨籍水林鄉長候選人李明遠為政治素人,這次以陸、空同步的選戰方式,在水林打出前所未有的競選風格,陸方面是騎單車深入村庄拜票,空則是透過個人臉書、youtube分享政見、文宣,甚至還拍攝影片鼓勵水林遊子回鄉投票,觀看人數短短幾天就超過二萬人次,迴響相當大。

縣議員候選人蔡秋敏的粉絲專頁也經營得有聲有色,經常把當天的為民服務行程PO上粉絲專頁,和粉絲互動頻繁,有時也錄製簡短的直播影片和支持者分享,她還把印有肖像文宣的超大霸王扇,置入古典美女圖,粉絲都覺得非常有趣。

另外也有候選人以獨特的宣傳方式引起注目,麥寮鄉民代表候選人吳宗典自己與支持者背著旗幟走上街頭,類似苦行的方式,反而在一片旗海中收到鮮明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