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家整合性藥癮醫療中心 草療揭牌

首座整合性藥癮醫療示範中心成立,草療院長簡以嘉(左三)與三縣市衛生局管員把據點拼圖拼上。(記者陳鳳麗攝)

首座整合性藥癮醫療示範中心成立,草療院長簡以嘉(左三)與三縣市衛生局管員把據點拼圖拼上。(記者陳鳳麗攝)

2018/11/17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向毒品宣戰!國內首座整合性藥癮醫療示範中心,昨日在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簡稱草療)茄荖山莊揭牌,中彰投三縣市有廿七個醫療、衛政、司法、非營利組織等單位加入,未來將培育防治人才,並整合資源,提供戒治藥癮者多面向的協助。

設在草屯療養院茄荖山莊的「整合性藥癮醫療示範中心」,昨日由該院院長簡以嘉及中彰投三縣市衛生局官員、三縣市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等人共同揭牌,宣布中部的資源網絡啟動。

中彰投27官民單位加入

草屯療養院院長簡以嘉表示,中央將以四年一百億元投入反毒工作,但是醫療的參與還不夠多,該院規劃申請設立全國首座「整合性藥癮醫療示範中心」,是為期三年的計畫,這是一個資源整合平台,結合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三縣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以及醫院、非營利組織,目前有廿七個單位加入。

提供戒治者多面向幫助

草療成癮治療科主任林滄耀也說,一名藥毒品成癮者成癮背後都有一些複雜的經濟、就業、家庭等問題,過去醫療單位提供的是替代療法,其他的就無法給予及時幫忙,而該中心成立後,相關單位加入後,就能透過中心的平台,將相關資源引介給需要的人。

協助個管師人才培訓

林滄耀也說,過去政府投入反毒、毒癮治療等工作的經費是一年十二億元,明年增為廿五億元,經費充足,需要的是專業人力的投入,如個案管理師的需求大增,未來該中心也會協助人才培訓工作,並以藥癮個案為中心,建立完整且多元的雙向轉介網絡,也將定期召開聯繫會議,進行特殊個案討論,提供教育與資訊共享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