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科X啟動 林智堅︰創400億產值

台肥十九公頃的土地現況。(記者洪美秀攝)

台肥十九公頃的土地現況。(記者洪美秀攝)

2018/11/17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因應產業轉型與新竹科學園區擴充廠房需求和中美貿易戰、台商回流趨勢,新竹市政府力推「竹科X計畫」,預計將公道五路蛻變為科技廊帶;科技部長陳良基、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台灣中油董事長戴謙、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昨天與新竹市長林智堅視察「竹科X」預定地,都表示會全力支持,也向台商及竹科廠商宣示可放手來投資了。

逾萬工作機會 成軟體延伸園區

林智堅說,「竹科X」計畫目標將創造四百億元產值、要為新竹市帶來超過一萬個工作機會,未來將以一個園區、兩個廊道、三支箭的方向,讓卅六公頃的「竹科X」計畫,成為科學園區的軟體延伸園區及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及雲端科技的產業園區,期許中央、地方和產業共同打造下一世代的創新產業園區。

林智堅說,結合中油九公頃、台肥十九公頃及市府藝文特區八公頃共卅六公頃土地的「竹科X」產業園區,會依時程發佈實施,也會以公辦市地重劃方式,提供廠商所需投資環境。

林智堅表示,未來園區將有藝文特區,包括國際展演中心、兒童探索館與新竹文創館,並透過產業政策與台肥、中油、竹科管理局和中央合作,加上未來竹科X基地連結前瞻計畫中的新竹大車站與輕軌計畫,有便捷的交通,將成為台灣科技首都。

科技部長相挺 籲廠商放手投資

科技部長陳良基說,未來十年竹科的發展規劃目標是軟硬整合、智慧應用與以軟帶硬,但現在竹科面臨用地不足瓶頸,他肯定林智堅對竹科發展與用地的支持,科技部會全力支持竹科X計畫。台灣中油董事長戴謙說,中油對竹科X計畫會全力支持;科學園區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致遠也表示,竹科廠商都很期待此計畫。立委柯建銘表示,竹科的發展從一百億到現在的一兆,面臨用地飽和,竹科X計畫會是新竹市東區發展的最後一塊拼圖,更是竹科園區下個奇蹟。

新竹市府推出「竹科X」計畫,獲得科技部、台肥和中油及竹科管理局的支持。(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推出「竹科X」計畫,獲得科技部、台肥和中油及竹科管理局的支持。(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